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湾中华日报:民进党呛声阻扰不了历史性机遇

2008年11月04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4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11月4日发表社论指出,两岸六十年来仅此一见的历史机遇,“江陈会谈”对两岸交流尤其是未来经贸往来,将产生大有利于台湾的良性发展。绿营打着“亲中卖台”的荒谬口号百般扰攘,无法阻挡两岸交流发展的大方向,反而造成台湾内部动乱不安,徒然引起多数台湾人民反感。如果绿营还能为台湾经济利益设想,任何反逆时代潮流的呛声动作就请适可而止!

  社论摘录如下:

  根据陆委会及多家媒体民调,台湾超过半数民众支持“江陈会谈”,显示陈云林访台,既是两岸关系演进的必然趋势,也是台湾主流民意的趋归。绿营使尽招式向陈云林呛声,企图制造“反面声势”使马当局难堪,终究无法阻止江陈会的举行,充其量只会带来些许波澜,产生一些不必要的困扰。

  此次江陈会是台湾主流民意与国际社会一致肯定的一次会谈。然而,民进党却执意借机呛声,其目的一方面企图转移民进党层出不穷的丑闻弊案焦点;另一方面则藉此凝聚支持者的力量,以利明年县市长选情。是故,民进党恣意把江陈会定调为矮化我方“主权”,是“马英九出卖台湾的具体行为表现”,毋乃着眼于一党的政治利益,何尝顾及台湾利益、人民利益?

  若进一步问江陈会何有利于台湾?就台湾浅碟型的经济以观,台湾对大陆贸易依存度与日俱增,如果没有对大陆巨额贸易顺差,台湾经济早就陷入极端困境,江陈会适可促使两岸经贸在稳定中成长,对台商资金回流带动台湾经济发展,也有莫大的帮助,特别是在全球金融海啸袭击下,未来两岸金融交流,必然可以缓解国际金融危机对台湾的冲击。

  “江陈会谈”签署协议,更能对台湾产生立竿见影的实质利益,例如:两岸航线截弯取直,桃园到上海时间节省一小时二十一分,航程缩短六十二分钟,未来航班大幅增加,机票价格约可降低两成,按两岸每年往来四百五十万人次计,每人每趟节省四千多元,一年就可省下近二百亿元;海运方面,直航后不须弯靠日本石垣岛,一年至少可以节省二千到三千万美元成本,海运商机预期可达新台币千亿元。

  两岸六十年来仅此一见的历史机遇,“江陈会谈”对两岸交流尤其是未来经贸往来,将产生大有利于台湾的良性发展。绿营打着“亲中卖台”的荒谬口号百般扰攘,无法阻挡两岸交流发展的大方向,反而造成台湾内部动乱不安,徒然引起多数台湾人民反感。如果绿营还能为台湾经济利益设想,任何反逆时代潮流的呛声动作就请适可而止!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