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幸福就只需要一点点

2008年11月05日 17:34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曾听过:“生命过程是条路,不是目的地。幸福是在沿路发现的,不在路的尽头,幸福的时机就在此刻,并非明朝。”

  如果我们要等待幸福,将会失望一生,幸福必须在生命旅程中体验。但是我们大都放过了获得或感觉幸福的机会,经常不自觉陷入两种错误的观念里。

  第一,把幸福定下了目标时间。我们不是常听到人说,到我求完学,我会怎样怎样;到我工作后,我会怎样;到我结婚后,我又会如何如何等等,可是真到了那个时候来临,也不见得有想象中的幸福。

  第二种错误是以为幸福不易获得。其实身之所至,幸福与否始终携行,身所作所为,尽心程度,影响个人福祸。

  这两种错误使我们将幸福看得太远或以为得之不易,因而忽略了围绕在我们身边的点滴快乐。究竟怎样才算幸福?没有标准,个人幸福其实不是捉摸不到,只是人的欲望无穷,得陇望蜀,一般人都具有的幸福该是健康,自由,平安,温饱,友谊……等等。

  以前三者的幸福为例,现今除了少部分极权国家外,在任何一个社会里,大多数人都享有这些幸福,但真正懂得享受者又有几人?健康的人并不重视健康,有人以纵欲来斲丧自己,以过度操劳来折磨自己;过自由平安日子的人,也并不欣赏自由平安,逞英雄要结仇寻衅,行险侥幸要贪污枉法……当到了健康有问题,遭遇横祸或入牢服刑了,才知道什么是幸福。

  另外,有些人生活过得简简单单,不知人生有什么好追求,只觉得应该是如何,于是便循着传统的路去走,一生竟可快快乐乐。

  世界上有两种幸福,一种是真正的幸福,一种是空虚的幸福,和一些不幸的孩子比起来,我们很幸福,我们有父母疼爱,我们活的健健康康,我们可以坐在卧室里看电视,上网,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帮助别人。世界上所有的幸福都没有拥有爱幸福,父母爱我们,朋友爱我们,亲人爱我们,在爱的世界里,我们才是真正的幸福。

  学会用一颗无私的心对待一切,内心富足比一切都幸福。

  如果天上的云彩不美丽,我不会不不幸福,因为还有白云朵朵。

  如果天上的星星不出现,我不会不幸福,因为还有宁静的夜空。

  如果湖泊波澜不惊,我不会不幸福,因为还有平静的湖面……

  幸福只需要一点点,否则,就像美味佳肴里放多了味精,令人鲜之无味,仿佛可贵的友情,无需每天黏在一起,只需烦恼时互诉心情,快乐时分享喜悦,无需电话天天不断,只需困难时,伸出一双手。

  幸福只需一点点,否则就像老火例汤里放多了盐,令人张口结,仿佛爱情的珍贵,不需要过多的嘘寒问暖和甜言蜜语,而是在生病时递一杯水,送上两片药,在伤心落泪时,递上一张纸巾,来一个深情的拥抱。

  幸福只需要一点点,否则就像手握满满一把沙子,越想攥紧它,它越在指缝间滑落,仿佛生命的可贵,不需要吃什么山珍海味,只需要合理的营养饮食。

  在同胞们受到山洪的侵袭、地震的伤害时,不需要你倾家荡产去捐助多少万,只需要你献出一份能够承受的爱心。在散步时,捡起地上的垃圾扔进垃圾箱里,为城市美化做出一份小小的奉献,在生命精彩的旅程里,你会体会到幸福的跳跃。

  幸福只需要一点点,孝敬父母时,不需要大把的钞票带回家,只需要你的一声声问候和常回家看看。

  幸福只需要一点点,教育儿女时,无需你事事包办,只需教育他做人的道理。

  幸福只需要一点点,我开始发现幸福就只需要一点点,但收获却是无比的丰厚。

  (摘自《日本新华侨报》 作者:言之平)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