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永恒经典 魅力女人

2008年11月07日 17:39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奥黛莉•赫本 永恒的代名词

  曾有一个美国娱乐节目,列出好莱坞昔日十大屏幕女神,并对照今日有哪些年轻女星,被看好将是她们未来的最佳接班人。当排名逐一揭晓,终于来到了榜首奥黛莉赫本,答案竟是没有!

  没有人能取代她的浓眉、她的削瘦身影、她在《罗马假期》里天真烂漫的微笑、她在《第凡内早餐》中世故又浪漫的优雅姿态……细数她在电影里所创造的时尚经典,从Givenchy到Tiffany,至今仍是一则难以跨越的传奇。

  现实生活中,她最投入的角色,却是担任联合国基金会义工,为全世界各地贫困的病童献上一份关心,她说,“我们其实都是长大了的小孩,所以人们会回头寻找他过去被呵护关爱的部份,才能发现生命中最真实的意义。”

  麦当娜 超越国界 引领流行

  被绑在十字架上的是男人,不是女人。

  早已看穿这点的麦当娜,毫不羞涩地身着花边胸罩,露出吊带与长裤袜,大胆地在舞台上以展现性感魅力,甚至以大量性暗示的舞蹈动作,以及游走禁忌边缘的情色MTV,挑战政治与宗教的保守势力,解放情欲,让全美的女孩在八十年代都争相变成她。她带动流行音乐风潮,以早期的街头庞克、Boy Toy到演唱会里的圆锥形马甲服装,树立了个人的时尚风格,超越性别、年龄与国界,成为独一无二的超级巨星。

  而身为一个女人,她最重要的成就,就是让我们得以轻松走过卫道人士所树立的贞节牌坊,耸耸肩说:Come on,这世界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值得去关心。

  伊丽莎白一世 刚柔并济

  作为历史最有名的童贞女王,伊丽莎白一世的感情生活,不断地被改编在电影、小说和舞台剧中,人们开始以一种悲剧性的角度观看她,为何身为一个女人却选择不婚?但有没有人反向思考过,独身有何不可?

  历史上记载她其实有许多情人,不见得没有性生活;她在肖像画里总是一袭华丽贵气的宫廷服饰,说明她也爱美;经常写作的她,文采更是丰富,难怪莎士比亚能在当时深获赏识。她从25岁登基到驾崩,带领英国进入文治武功彪炳的全盛时期,无庸置疑,她是个具有领袖大格局的人。

  玛丽莲•梦露 甜美与性感并存

  到底有多少女星曾经仿效她身着白色洋装,在地铁通风口用手掩住飞起裙摆的娇俏模样?还有多少女人曾经企图在红唇嘴角边点上痣,并戴着一头金色假发,只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很性感?梦露呀梦露,这一个让男人着迷让女人忌妒的名字,都已经这么多年了,“好莱坞性感女神”封号仍非她莫属。

  对于自己被设计为性感尤物,她从没喜欢过,她是那种愿意为爱人撰写情诗的甜美女孩,总是渴望爱情,希望有朝一日能摆脱肤浅的金发女郎形象,成为真正的演员。她还曾说过希望自己在年轻的时候死去以避免衰老,没想到,她真的如愿以偿了。

  凯瑟琳•赫本 忠于自我

  这一个赫本,既泼辣又耿直,以率性的热情与男孩子气般的爽朗,深获爱戴推崇。她是美国史上荣获奥斯卡奖最多次的女演员,曾饰演过她的凯特布兰琪形容,她很古怪却也很有魅力。

  她绝对不是典型的一般女人,在西蒙波娃都还没出生的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她早就语出惊人地表示“一个女人只有决定不要孩子,才能像一个男人那样生活”,经常是随意休闲的中性装扮现身,热爱运动与户外生活,甚至坚守了一场长达二十多年都没有名份的爱情,也不觉得委屈。她那毫不加以掩饰的真性情,顽强意志中带着豁达智慧的自信,正是她令人难以忘怀的最大原因。

  杰奎琳•肯尼迪 谜样的第一夫人

  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弟弟爱德华肯尼迪,在即将出版的自传里,批露他一直疯狂迷恋着他的嫂嫂,也就是杰奎琳肯尼迪长达40年的秘密。

  这样不起眼的爱情虽令人黯然神伤,却也不得不打从心底钦佩贾姬的魅力,连法国现任第一夫人布鲁尼都表示,她最想仿效的第一夫人形象,就是杰奎琳肯尼迪,甚至连欧巴马夫人的衣着装扮,如珍珠项链、一袭优雅洋装,都被美国媒体认定是在模仿杰奎琳。由此可见,杰奎琳在美国人心中的地位。

  对33岁就成为美国史上最年轻第一夫人,却又年轻丧夫的杰奎琳来说,肯尼迪这个姓氏却成为生命里不可承受的重,于是她选择改嫁希腊船王欧纳西斯,企图躲开媒体的追逐。但在世人眼中,她就像一道谜,总是引领人不断去追寻那谜底。

  可可•香奈儿 她就是时尚

  上帝说,香奈儿与天堂,你选哪一边?

  我想,恶魔穿的应该是香奈儿斜纹软呢套装才对。这个世界若没有可可•香奈儿,谁来打破制式的穿著,让女人得以抛弃束腹换上长裤!?如果没有可可•香奈儿,大胆首创简单设计,取代繁复的褶边与大蓬裙,并以鲜艳夸张的假珠宝饰品,颠覆珠宝迷思,时尚不过只是一组无聊的漂亮字。除了她,没有人能如此自傲地说:我,就是时尚。

  自小即为孤儿的香奈儿夫人,并不以悲观的心情面对人生,相反地,她以绝美优雅的自信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和爱情,即使当时人们嘲笑她特立独行的衣着,她也只是轻描淡写地说,这就是她成功的秘诀,因为她跟别人不一样。

  芙烈•达卡罗 挥洒烈爱

  伤痕累累的躯体靠着铁架支撑脊椎纱布缠绕着四肢,被挖空的子宫在流血,漂浮的骷颅头对望空洞的双眼……,不管是哪一张画,都拥有同一张脸。芙烈达卡罗的每一张画都是她自己,她只画自己,画出了墨西哥女子的瑰丽。

  18岁的一场车祸让她终生饱受病痛不断,而她总是强忍着痛苦把自己内心里的孤独,透过画表达出来。她称自己是20世纪末的女权主义画家。她是如此地坦率揭露自己,让人感受到最原始的震撼,透过画更看见深藏在一字眉底下,有个意志刚强的灵魂。

  薇薇安•卫斯伍德 前卫叛逆

  不为名不为利,这个橘发女人从二十岁到六十岁,不曾悖离过她所奉行的庞克信念,以前卫叛逆的次文化颠覆时尚生态,创作出高腰束胸、海盗服与厚底高跟鞋等淘气又挑衅的经典作品。她的精神影响了日后许多年轻人,连日本漫画《NANA》都在不停复制她的服装风格。任何一个女人只要在年轻时就领教过她的魅力,还想继续乖巧安份吗?

  崔姬 一张能代表1966年的脸

  16岁那一年,瘦弱地像个小男孩的她,无意间走进了理发院,在似懂非懂的年纪,她并不太清楚自己要什么,于是就任凭发型师剪去长发并染成一头金色短发,随后穿着色彩鲜艳的衣服拍了好几张照片。不过就一个瞬间,大眼睛上戴着厚重假睫毛与眼线的她,竟然成为一张能代表1966年的脸。

  她那没有曲线的身材,不仅开启了极端纤瘦的模特儿风潮,她的眼妆并进而带动了彩妆的多变视野,利落的旁分短发搭配超级迷你裙的风格,更是六十年代的时尚标志。短短四年就立即结束模特儿生涯的她,并不恋栈时尚,反倒积极成为想要成为演员。只是,不管时代如何演变,人们还是只记得她那张脸。

  席勒 离经叛道的情欲女人

  第一次认识席勒(Egon Schiele)是透过某一本陈文茜的书封面,那个时候什么都不懂,后来才知道这幅画名叫“Seated Woman with Bent Knee”。

  离经叛道的Egon Schiele,总是喜欢以歌舞女郎为模特儿,勾勒女人最情色的一面,但又不是绝对的煽情。出现在他画里的女人,经常毫不羞涩就张开双腿的姿势,迷蒙的双眼带着性暗示,异常瘦骨的裸体更被视为一种病态。

  如此惊世骇俗的画风,难怪会受到陈文茜的引用,因为这些女人打破了传统乖乖女印象,背景多为低下阶层的她们,反而更勇于挑战世俗道德的眼光。因此,当后世的女人想要展现叛逆的自我,她们会开始在时尚杂志里模仿他的画作拍照。

  (摘编自台湾《ELLE》杂志2008年10月号 作者:江昭瑜)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