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破除消息面的迷思

2008年11月07日 17:52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投资人往往对造成股票价格涨或跌的原因,具有强烈又迫切的探究渴望。于是有多如牛毛的市场大师、交易名嘴,或于盘中或于盘后及时地找出答案,然后透过各式各样可以传递信息的工具,大大地满足了投资人渴切“求知”的欲望。此外,投资人也试图赶在价格发生急速变化之前,能够先行掌握到第一手消息,以期待增加交易的胜算!于是费尽相当多的心神及时间,甚至不惜花费金钱来追逐消息面。

  颇多投资人全然地以为胜算的关键在于掌握消息面,谁掌握的消息面越多、越快或越正确,谁就可以稳居赢家之列。然而所追逐的消息面,多算得够多了,快亦算得够快了,然于其正确否就值得商榷了?不可讳言的,消息面通常以“八卦谣传”的性质居多,欲照单信之,不免心存疑虑,欲全然不信,则又患得患失!任由消息面摆布的结果,终使得交易态度游移不定,交易态度游移不定,就会有似无头苍蝇那般杀进杀出,欲冀望能有好的投资绩效,譬如痴人说梦一场,不可侥幸拥有,绝对是必然的结果。

  消息面当中最具有参考价值的,为真实讯息的的呈现,而且讯息的本身并不会直接造成价格的波动,群众的反应才会。因此直接造成价格波动的因素,其实来自于群众的反应,而群众的反应又是取决“基于本身自负财务承诺所产生的贪婪或恐惧”的感受,群众所集合的共同感受促成价格发展形成一股趋势,正所谓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消息面绘声绘影所能造成影响价格趋势的既定发展,充其量就像是在湍急的水流中投入一块石头,顶多只能短暂激起一些水花而已!其中正好有促使价格趋势为之反转者,与其说这是由于消息面所造成的,不如说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一家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发生重大的转变,此殆无疑问!但股价却是随时都在随着群众的预期而波动;此大概就是消息面得以大量产出的原因,也是最易使得投资人感到迷惘的地方。消息面总是真真假假,让投资人感到难以适从,并导致交易态度游移不定,当投资人交易态度游移不定时,即将迎接一场投资的灾难,已是无可避免了。

  因此,采取固定交易模式才是成功投资人的最重要原则,完全只遵照既定的指针讯号来进行交易,交易态度坚决又明确,就算天即将塌下来尚且还不为所动,又岂能轻易摇摆于消息面?

  (摘自台湾《联合报》 作者:帆船手)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