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先说人话,再谈网络营销

2008年11月14日 16:13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伊安•卢瑞(Ian Lurie)是一位拥有十年以上网络营销经验的好手,他开了间小公司叫“先见之明网络互动公司”,他的博客“与卢瑞谈营销”乍看像C2C(个人对个人),实际则是C2B(个人对企业),接案子才是最终目的。他是怎么成功的?

  - 先秀医术的医生

  他打知名度的方式就是在部落格上释放一则又一则的操作技巧,让人觉得很专业,然后愿意常来看、常转寄文章,然后付钱请他们执行网络营销案。无论你想增加销售量、会员数、浏览量、还是自然搜寻排名往前跳,只要付一个案子至少15000美元(或钟点费每小时300美元)的代价,这位先秀医术的医生,会很乐意透过电话或email或面谈的方式,一步步和你磋商,帮你完成要达成的目标,不满意还可退费──这整套操作手法,本身就非常“网络购物”:客户有权先充分了解商品特色、可以带来什么好处;如何使用;多少钱;万一买了不合用就退钱。同时还教育潜在客户,以前的网络营销只讲横幅广告(banner)创意或投放地点,现在的网络营销讲整合自然搜寻排名→方便网友了解网页大概内容→点击网页→导入简便的购买流程→后台分析等一连串事物。

  - 教客人省钱,是建立好形象的开始

  2008年8月28日《15 Features Your Site Doesn't Need》,他谈了一个许多公司想省却不知从何做起的省钱15招,颇有惹恼同业的可能。他建议电子商务事业刚起步的客户大幅砍掉要自己写的程序,多利用网络免费的共享服务或便宜的程序包,花10%力气就能达成90%效能,例如:

  1.不急着把钱花在整合库存系统上,那将耗时又所费不赀。

  2.不急着把钱花在内容管理系统上,先用Wordpress或Movable Type。

  3.不急着把钱花在建构社群内容,先用Facebook或 MySpace。

  4.不要设计虚拟的吉祥物或者发言人,把钱省下来吧。

  5.如果不是非得透过真人演出来销售,不急着把钱花在拍录像带上。…

  创业初期,参考对象大多是已经成名的大网站,加上急着赚大钱,难免每个功能都重要。许多销售者犯的最大错误就是急着成交,卢瑞并不急着说他能做这做那,反倒站在客户的角度提出省钱之道,为自己建立了好形象。

  - 你会做网络营销吗?

  说完了“不要”,那么到底该“要”哪些事呢?2008年10月13日《E-Commerce Lessons》、《17 Features for E-Commerce Success》以一搭一唱的情境剧手法,慢慢揭晓答案。卢瑞说,无数公司做电子商务的宿命流程都是这样的:

  1.老板找了人来做电子商务网站。

  2.做的人都表示知道要做哪些事,你知道的,就在网络上卖卖东西嘛。

  3.没有人知道中间做了什么事。

  4.网站上线了,结果是场大灾难。

  5.追加预算,重做。

  (摘编自台湾《大师轻松读》杂志303期 作者:胡文)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