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国际日报:中国还是要走好自己的路

2008年11月18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1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图为各与会领导人在会前合影。中新社发 钱彤摄 中新社发 齐彬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11月18日载文指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G20峰会上提出了坚持全面性、均衡性、渐进性和实效性为原则的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的4项措施,也介绍了中国政府推出的4万亿元人民币的经济刺激方案。占世界1/4人口的中国经济本身的稳定和发展,就是对世界经济的贡献。走好自己的路,是最为要紧的。

  文章摘录如下:

  为期两天的G20国际金融峰会在华府结束。虽然峰会针对金融危机所导致的经济衰退所发表的共同声明议题广泛而无具体措施,但正如即将卸任的布什总统所说,此次峰会对于国际社会共商解决之道来说,“是重要的一步”。代表世界三大经济体的美国﹑欧盟以及中国﹑印度等新经济体聚首,既说明了世界经济力量的一种平衡状态,又是世界多元市场经济的现实反映。

  金融危机及其引发的世界经济衰退的根子是美国的次贷危机已经是共识,由此产生的是对美国自由市场经济的质疑及美国采取救市行动的关注,法国总统萨科奇因此对美国放任自由市场的态度提出了批评。由于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未能出席这次峰会,奥巴马是否如同在G20峰会结束时布什强调自己坚持自由市场的那样对美国目前经济体制坚信不移还不得而知。奥巴马的“Change”是否也意味着改革经济体制,大概会在明年4月30日的G20峰会的讨论会上才能见分晓。

  可知的是,不受到干预的美国自由市场经济、重视调节的欧洲社会市场经济、目前还难以准确用传统经济术语来描述的中国经济以及印度、巴西等新经济体,将在世界经济中发生碰撞。谁将成为世界经济的主导虽然无法肯定,但美国这样的超级经济大国将不会在世界经济中起到确定的作用,将是确定的。美国的经济、欧洲的经济、中国的经济、印度的经济和巴西的经济等等所构成的世界经济,是这样一个事实,各国的经济发展都在走自己的路。

  共商解决世界金融危机及经济衰退之道,希望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去恢复全球经济的增长以及包括在世界范围内建立对主要金融机构监督联盟等内容在内的对世界金融系统进行必要的改革等,确实是一个共同应对的良好起点,但实现的道路的确有些遥远。欧州委员会主席巴洛梭说,我们必须考虑多元的状况;我们不能讨论包治百病的药方。这告诉我们,解决经济问题,还是要走好自己的路。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G20峰会上提出了坚持全面性、均衡性、渐进性和实效性为原则的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的4项措施,也介绍了中国政府推出的4万亿元人民币的经济刺激方案。占世界1/4人口的中国经济本身的稳定和发展,就是对世界经济的贡献。走好自己的路,是最为要紧的。(孙卫赤)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