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府拟创6万职位振兴经济 公务员招募多为白领

2008年12月09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特区政府将透过加快大小工程、招聘公务员、开设临时职位三项措施,增加逾6万个职位。(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2月9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应对金融海啸香港市民最关心的仍是就业问题,特首曾荫权8日表示,将透过加快大小工程、招聘公务员、开设临时职位三项措施,增加逾6万个职位,当中不仅包括建造业,还会有白领职位。

  曾荫权说,大型基建工程在2年后可达到高峰,因此只要捱过这段时间,整体就业情况将得到改善。

  曾荫权8日在记者会上说,未来一年将是“极度困难”的时期,特区政府当前工作目标,重中之重是保就业。而支持中小企业是保就业的重要环节,只要能够减少企业裁员和倒闭,便能减少失业人数。此外,有关单位将会尽量利用手上掌握的资源及工具,去创造就业机会,刺激经济,将衰退对市民的影响减至最低。

  短期内,特区政府将透过加快大小基建工程、招聘公务员和开设临时职位三措施,在明年提供超过6万个职位。这些职位包括:

  大小工程:特区政府和房委会会在2009年度将工程开支提高至约400亿元,可提供5.5万多个职位,比今年多出约1.2万个职位;加快招聘公务员填补本年度和2009年度的空缺,可望招聘7700人。增加临时职位:大约4000人,这个数字可跟着市场的需要而调校。

  按公务员事务局数据,加快招聘公务员职位将分两期进行,即由目前到2009年3月,招聘2400个;2009年4月至2010年3月,则有5300个。当中以中学会考证书职系及技术职系,包括警员、救护员、消防员、文书主任等人数最多,占整体的60%。

  曾荫权表示,新开职位并非只局限建造业。“除了基建方面,公务员招募多是白领职位,还有我们扩大了我刚才所讲的有关于帮助中小企业所做的措施当中,全部都是针对所有的行业,并不是一个半个行业,是整个香港的行业。”

  以上措施能增加6万多职位,但当中一部分是“透支”下一年度的份额,因此最终这6万职位能否起到缓解失业问题仍有疑问。

  曾荫权说:“大型基建计划最主要的高峰是在2010至2011年度发生,所以如果我们能够捱过明年的话,大型基建正式落实上马时,到最高峰期时,我们的就业情况也会有整体的改善。我们这次最重要是保持我们本身的经济活力,创造新的就业。”

  此外,经济机遇委员会提出了多项创造就业、刺激经济的建议,不少属中长期提升香港竞争力的好建议。曾荫权说,有关建议已经公布,其中部分特区政府已经同意落实,部分将进行深入研究,论证成熟后会公布实行。财政司司长正就明年2月发表的预算案咨询公众意见,期望能集思广益,以推出更多创造就业、振兴经济及纾解民困的措施。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