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香港亚视新官上任掀"地震" 四高层被劝退及辞职

2008年12月09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亚视执行主席张永霖(右二)及行政总裁王维基(左二)上周在宣布加盟的记者会上,与一众高层合照,高级副总裁(新闻及公共事务)关伟(右一)及执行副总裁叶睿宇(左一)刚巧站于两人身旁,不料事隔数天,关、叶二人即宣布“请辞”。(图片来源:明报)



    亚视新任行政总裁王维基(左)晚上离开亚视时,并无回应记者提问,他上任不足一周,8日已有4名副总裁级高层辞职或申请退休。(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12月9日电 香港《明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为扭转香港亚洲电视颓势而加盟的“电讯魔童”王维基及香港电讯前华人大班张永霖,上班短短5天,亚视即出现重大高层人事变动,4名副总裁级高层同日请辞或申请退休,当中包括新闻部的两大“掌舵人”关伟及梁家荣。

  亚视在8日发表声明,称已接纳执行副总裁叶睿宇、高级副总裁(新闻及公共事务)关伟及高级副总裁(工程)何乃贤3人请辞及退休申请,以发展其私人业务,公司也尊重3人的“个人决定”,并对3人过去为公司作出的贡献和努力深表感谢。3人的离任实时生效。

  除梁家荣以外,余下3人都是无线前高层何定钧于2007年出任亚视营运总裁时的新班子成员,当王维基及张永霖在上周分别成为行政总裁及执行主席时,何定钧也早已请辞。据悉,新闻部副总裁梁家荣也于8日辞职,但由于1月底才生效,故公司没有公布。

  关伟8日以平和语气表示,由于在新闻界工作已近30年,工作差不多是“一份接一份”,在亚视工作已有9年,早在去年已有退意,故趁亚视有新人“入主”时请辞,希望可好好休息一下,暂时没有新工作安排,王维基也有挽留。

  但据消息透露,除梁家荣以外,其余3人是被“劝退”的,原因或与节省开支有关。而梁家荣则是以新闻理念不同,于8日向直属上司关伟递信,而“请辞”的关伟也将自己及梁的辞职信一并交给王维基。

  据知情人士透露,引发这次风波的导火线,是日前王维基与12名新闻部高层开会。知情者指出,会议甚有火药味,会议前王维基已留意到新闻部“人手过多”,多番强调自己是“生意人”,并以香港宽带为例,强调“可以用很少资源便可以运作一个新闻频道”,故亚视新闻部应参考做法,香港宽带与亚视新闻部甚至可以“互相交流”。

  张永霖及王维基8日曾在亚视举行员工大会,消息指出,会上王维基重申会以两三个月时间了解公司运作及制订未来大计,也暗示农历年前都不会大裁员。有员工说:“王维基说,希望我们会开开心心过圣诞同农历年。”据悉,王维基向员工表示日后研究引入花红制度。会上,王维基又指未来集团发展方针是不制作剧集,会以新闻及信息节目为主。

  对于亚视与香港宽带新闻部“合并”的说法,亚视与香港宽带发言人皆强调绝无此事。亚视强调香港宽带与亚视是两间完全独立运作的公司,两间公司的新闻部都有独立的新闻采编方针。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