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美国数十家大企业请命政府停拨员工退休金

2008年12月09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9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面临景气低迷,包括IBM、辉瑞制药(Pfizer)、优比速快递(UPS)在内的美国数十家大企业联合向政府请命,希望国会修法暂停员工退休金的提拨规定。据统计,800家上市公司至11月底为止总共还短缺2800亿美元。

  美国联邦法规要求,企业需补足退休基金因股市投资亏损所造成的缺口,但大企业正努力保留现金免于倒闭,希望国会本周尽速讨论修法问题。

  专为企业进行游说的员工退休所得安全法案产业委员会(ERISAIC)主管说:“这些企业不是乞讨现金纾困,而是想争取更多时间。”

  他说,强制补足退休基金的规定可能导致裁员,因为企业得调度营运资金,“如果公司必须提拨1.5亿美元给退休基金,必定从其它地方挪过来。”

  标准普尔1500指数的企业中,约有800家公司设有员工退休基金。根据人力资源顾问业美世公司(Mercer)研究,至11月底止,这些企业尚短欠2800亿美元以支应预期所需的退休金。

  美世公司估计,上述约800家企业的退休基金继10月损失1100亿美元后,11月又损失1300亿美元,比今年前九个月的损失还高。

  美世分析师哈特修恩说,800家企业中可能有一半无法满足本年度的提拨目标。鉴于全球市场波动剧烈,这个比率在年底前可能还会有重大变化。

  尽管愈来愈多企业主提供401(k)及类似的退休储蓄计划,但美国民营企业仍有约4400万名劳工、退休人员及其配偶适用传统的退休金计划。2006年通过的退休金保护法(PPA)要求企业自今年起,逐步增加退休基金的资产,使其在财务上更稳固,降低企业倒闭时政府接手的风险。

  过去退休基金通常必须能支应未来所需的90%,今年底,门坎提高到92%,法令还规令2011年前须达100%。未达门坎的企业可能被要求立即足额提拨;而退休基金的资产若低于80%,企业可能面临更多处分限制。

  哈特修恩表示:“如果没有纾困方案,企业主在市场筹资困难之际,必须马上补足大笔资金的责任。”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