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美食节工展会丁财两旺 市民抢购特价海鲜(图)

2008年12月26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12月26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头条刊发报道称,香港天文台25日录得市区最高气温22.1度,是5年来最暖和的圣诞日。温暖的圣诞节,市民在“经济寒冬”下,消费也较预期“热情”。

  25日的冬日美食嘉年华和工展会丁财两旺,凭着各项平价优惠,例如1元1只北海道毛蟹,吸引大批市民入场扫平货,虽然市民消费仍然较谨慎,但参展商均表示单日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平均升20%。由于市民留港消费,多个大型商场和主题乐园人流都有所增长。

  一连4天的“第六届冬季美食嘉年华”25日在会展一号展览馆举行,中午开幕前约有200人排队入场,大会为吸引市民入场,早前派发大量免费入场券,以及让65岁以上长者及12岁以下小童免费入场,25日下午又免费派发数百个鸡尾包,吸引大批市民争相换领。

  参展商都推出多项优惠和试食招徕顾客。其中专门售卖北海道海鲜的优质堂以“1元1只”,推出原价48元的北海道毛蟹,优惠原本只限首百名顾客享有及每人限买1只,但反应太踊跃,即场加推至2000只,开售后不足半小时便被“扫清”。负责人陈先生表示,市道不景,今年会以薄利多销为销售策略,后日更推出1元1条冰鱼的优惠,而其他货品平均减价15%,预计营业额会有30%增长。

  市民岑先生和太太各买了一只北海道毛蟹,“我见这么多人排队便过来看有什么优惠,1元1只蟹,真的好便宜!”他表示会花费数百至1000元购物,但较贵价的海味干货则要“格过价,认为便宜再买”。

  场内也有售卖罐头的参展商以“试食价”吸引顾客,原价16.8元的五香肉丁罐头,和原价13元的鲮鱼罐头,同样以“试食价”9.9元出售;原价12元一罐的午餐肉也特价25元三罐出售,吸引大批市民购买。负责人杨先生表示,经济不好,顾客消费较谨慎,“唯有用多些着数来拉客”,他形容这次参展是丁财两旺,又指营业额可望升20%至30%。

  另一边厢,开幕13天的工展会25日截至6时吸引了9.7万人入场,累积入场人次近110万,较去年同期升40%。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尹德胜表示,对入场人次大幅上升感到高兴又惊讶,估计是与自由行旅客增加有关。

  售卖白兰士鸡精的参展商负责人郑小姐表示,24日平安夜的人流已比去年同期升30%至40%,而25日是圣诞节首日假期,人流比平安夜更多,配合他们的“1元试饮鸡精”和“买满300元送三文冶机、泸水器等赠品”的策略,相信25日的单日营业额会比去年同期升10%。

  代理寿桃牌即食面的新顺福食品有限公司市场推广主任朱小姐表示,25日的人流比平日多了20%至30%,但她认为市民消费较以往审慎,“但今年市民(消费者)明显格价后才来,能够讲得出产品在超级市场的售价,继而和我们的售货员讲价。”她又指,价钱较贵的鲍鱼面礼盒今年销情回落,但仍认为今年的生意额会有双位数增长。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