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百亿美元的一堂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价值百亿美元的一堂课
2009年01月06日 17:49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书名:《价值百亿美元的一堂课》

  作者:保罗•卡罗、梅振家(Paul B. Carroll、Chunka Mui)

  具150年历史的李曼兄弟宣布倒闭,金融集团美林和AIG被收购,从1981年到2006年,共有423家企业声请破产,资产总值高达15000亿美元。还有几百家企业,或中止主要事业体的运作,或被迫遭人收购。面对如此险峻的局面,企业要如何反败为胜,才能避免骨牌效应的失败?

  本书是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卡罗,抽丝剥茧地分析25年来最大规模企业倒闭案,他跟路透社、汤姆森金融和破产申告网站等知名的信息供货商合作,建立2500多家美国上市公司失败案例的庞大数据库,然后花3年多时间,与一群研究人员仔细分析这些资料。

  作者发现,企业失败的头号杀手是策略受到误导,而非执行不力、领导无方或运气不佳。只要各公司能更加留意潜在陷阱,有高达46%的失败是可以避免的,本书将教大家如何设立预警机制,预防竞争环境的突然剧烈变化。

  20世纪60年代,I BM内部盛传一则轶闻,执行长华森(Tom Watson)把一位高阶主管找进办公室。这位主管负责的事业体亏损高达1000万美元,他认定自己会被开除。但华森告诉他,“炒你鱿鱼?才怪咧,我已经花了1000万美元教育你,现在我只是要确定你学到正确的一课。”

  坊间有数以千计有关成功企业的书籍,但几乎没有一本可以让我们从企业的衰败及灭亡中学得教训的书。本书作者从2500多件企业的案例中,找出会误导大家,且令企业一再失足的策略。让你1小时吸收25年的企业经验!

  本书可看成《从A到A+》(From Good to Great)这本企业经典书籍的反面教材,但两者一样令人大开眼界,也一样都是非读不可的著作。

  (摘编自美国《世界日报》)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