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 以色列“打着瞧”等待奥巴马就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 以色列“打着瞧”等待奥巴马就任
2009年01月15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15日刊文说,以色列内阁三巨头对攻击巴勒斯坦人自治区加沙走廊的行动已产生不同见解,以总理奥尔默特对收手抱持否定态度,而内阁会议支持了他的立场。那就是说要继续攻击下去,所采用的策略是不放弃打击、拒绝谈判,换句话说是“打着瞧”,也许会等到美国新总统奥巴马就任之后。

  文章摘录如下:

  以色列内阁三巨头对攻击巴勒斯坦人自治区加沙走廊的行动已产生不同见解,但看起来,外交部长利夫尼的看法还是比较明智。

  利夫尼认为应该收手了,因为以色列发动攻击的一大作用就是要使出震撼,这让巴人组织“哈马斯”以及其它反以色列的国家式团体都会感受到震慑,但是这种雷霆万钧的力量拖长了以后,其效用就会递减,反而失去原意,同时攻击的时间拖得愈长,国际间反对以色列攻击危及人道的力量便愈强,这在外交上会使以陷于孤立境地。

  从目前情势看来,也确实如此,滥炸乱射的情况不但未使哈马斯的声势消除,反而使加沙平民忘了生活的困苦而将这股怨气转为痛恨以色列,阿拉伯民族是有记仇习性的,灾难拖得愈长,他们也会愈将震惊化为悲愤。

  从国际形势看,全球舆论及民意反以色列的批评与示威愈来愈多,没有人将哈马斯几枚火箭杀伤几个以色列人与以色列屠杀近千名巴勒斯坦人等量齐观,所有阿拉伯国家的人民不满他们自己政府软弱,从而使这些温和派国家的政府不能不指责以色列。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则以军事眼光,反对以军继续攻击,因为行动势必到达人口稠密地区,会造成平民过多伤亡,而哈马斯游击军则不会招致相同比例的折损。

  但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对这些抱持否定态度,而内阁会议支持了他的立场。那就是说要继续攻击下去,所采用的策略是不放弃打击、拒绝谈判,换句话说是“打着瞧”,也许会等到美国新总统奥巴马就任之后。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