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杭州加码楼市调控:法拍房纳入住房限购政策

杭州加码楼市调控:法拍房纳入住房限购政策

2021年03月03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加码楼市调控:法拍房纳入住房限购政策
    杭州一售楼处内。(资料图) 张煜欢 摄

  中新网杭州3月3日电(张煜欢)3月3日,浙江省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下称《通知》),规定参与该市限购范围内住房司法拍卖的竞买人,须符合该市住房限购政策。

  《通知》明确,严格防范经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严禁发放用于购房首付款或偿还首付款借贷资金的个人经营性贷款和消费贷款,严格个人经营贷和消费贷真实性审查,加强贷后资金管理。

  在打击房地产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方面,《通知》明确,机构不得受理并对外发布挂牌价格明显高于合理成交价格的房屋信息。对存在发布虚假广告、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恶意哄抬房价、捏造和散布房价上涨不实言论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依法依规采取约谈、公开通报、暂停网签、列入行业失信“黑名单”等处理措施,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此外杭州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信息发布,明确各网络平台账号及网络群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信息发布行为,加强发布内容的合法性、真实性、导向性。对不实传播杭州房地产市场政策和市场运行情况、制造虚假热销、助推投机炒房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有害信息,该市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据悉,《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完)

【编辑:苑菁菁】

房产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