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纽约布鲁克林一小贩闯华人美甲店袭警被击毙

纽约布鲁克林一小贩闯华人美甲店袭警被击毙

2019年10月28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名游民日前进入纽约布鲁克林布朗斯维尔(Brownsville)一间华人经营的美甲店内随地小便,店家叫来警方处理时,店门口摆摊的一名小贩突然冲入,持店内椅子猛砸警员,导致警员开六枪将其击毙;美甲店至26日仍大门紧闭,大批警员依旧封锁现场调查,华裔员工回顾当日的枪声四起仍然心有余悸,而死者姐姐则证实他患有精神分裂症和焦躁症。

  闹事游民有刑事破坏前科

  该案件发生于25日下午5时40分左右,在位于Mother Gaston Boulevard交Sutter大道由华人经营的Goldmine美甲店内,警方表示,一位游民男子进入美甲店后,直接脱裤尿尿,美甲店员工随即向附近两名巡逻车上值班的警员求助。警员到场后发现该游民曾涉及刑事破坏及逃庭,正要逮捕他时,正在美甲店外摆摊卖T恤的一名非洲裔小贩突然冲进店里袭警。

  市警巡逻长哈里森(Rodney Harrison)在案发当晚的记者会上表示,当时到场的两名警员分别为警龄21年的老警察和一名刚入职七个月的新警察。

  哈里森表示,袭警小贩为33岁的阿顺(Kwesi Ashun),他冲进美甲店后拿起一把椅子,朝警龄21年的警员头部猛砸,另一名警员曾试图用电击枪制止他的攻击但无效,受袭警员随后掏出配枪朝阿顺开了六枪,其中至少有一枪打在头上,当场击毙阿顺。

  被椅子砸至重伤的警员,随后被送往布鲁克戴尔医院(Brookdale Hospital)抢救,现进入诱导昏迷(induced coma)状态,虽然伤势严重但情况稳定;另一名警员则因枪声导至耳鸣而被送往国王郡医院(Kings County Hospital)接受治疗。

  姐姐指死者有精神分裂症

  阿顺的姐姐在案件发生后不久透露,他患有精神分裂症以及躁郁症(bi-polar disorder),据“纽约邮报”报道,这已不是阿顺首次与警方发生冲突。他曾在2004年持刀攻击一名巡逻警员,被警员用胡椒喷雾制伏;2008年时,他也因情绪烦躁(emotionally disturbed)再与警方起冲突。

  案发隔天的26日,现场仍有众多警员留守,封锁案发地前后两旁街道,包括案发的华人美甲店及附近众多商店都未开门营业。

【编辑:胡文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