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弗吉尼亚州议会选举开始 华人选民投票热情高

美国弗吉尼亚州议会选举开始 华人选民投票热情高

2019年11月06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弗吉尼亚州议会选举开始华人选民投票热情高
    选举站外插满了参选人的牌子,还有义工分发参选人资料。(美国《世界日报》/罗晓媛 摄)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州议会及俄克拉荷马州部分地方选举拉开帷幕。由于今年两地都有华人参选,再加上2016年大选以来的动员,华盛顿地区华人社区参政热情持续升温。选举日之前,就有人在社交媒体上转发投票和招募义工的信息。

  弗吉尼亚州北部的费郡历来多有华人聚居,注册选民共计超过74万人。尽管今年的实际投票率可能不如2020大选年,但据费郡选举办公室预计,全郡范围的实际投票率有望超过48%。但有些选区因为没有竞争,可能投票率不会这么高。

  以华人等新移民聚居的Hunters Branch选区为例,选举点设在普罗维登斯社区活动中心(Providence Community Center)。由于该区靠近橙线终点站,近年来不断有居民楼拔地而起,选民人数也成倍增长,但覆盖该辖区的弗吉尼亚州第34选区参议员和第35选区众议员今年都没有挑战者,因此实际投票率能超过20%已经不错了。

  普罗维登斯社区活动中心选举站的首席选举事务官(chief election officer)吉安·兰兹(Jean Lentz)表示,每隔一小时,各选举站负责人就会汇报已投票的选民人数,协助费郡选举委员会掌握实时投票率。

  目前,费郡投票站有英语、西语、韩语、越南语四种语言。据兰兹表示,当天也有说中文的选民打电话到费郡选举办公室,通过翻译进行了投票。(罗晓媛)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