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来西亚华裔男子遭遇电信诈骗 被骗1900林吉特

马来西亚华裔男子遭遇电信诈骗 被骗1900林吉特

2019年11月15日 14:43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1月15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近日,马来西亚一名华裔男子遭遇电信诈骗,被骗1900林吉特。所幸他及时醒悟,发现1900林吉特被网上转走后,立即致电银行阻止付款,保住银行户头里的其余存款。

  该名华男子23岁,是名售货员。他是于11月10日收到whatsapp短讯,指他中了幸运抽奖。那时他半信半疑。之后于早上约8时21分,他又收到一则短讯,对方叫他不需要害怕,他不是诈骗分子。对方一值保证自己不是骗子,结果让受害者有了信心,真的以为自己幸运中奖了。

  所以当对方问他提款卡的最后4个号码时,他给了对方。之后于约9时10分,他的简讯收到一组验证码。

  对方便问他要该组验证码,他没有怀疑,将验证码给了对方。

  对方得手后,就告诉他暂时不要去网上查银行户头。他觉得不对,立即上网查银行户头,却发现户头里的钱少了1900林吉特。他立即致电银行,要求暂停线上转账服务。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