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举行中哈留学人员联谊会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举行中哈留学人员联谊会

2019年11月17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举行中哈留学人员联谊会
    11月15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在努尔苏丹出席中哈留学人员联谊招待会并致辞。 文龙杰 摄

  中新网努尔苏丹11月17日电(记者 文龙杰)11月15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与大使夫人李军参赞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举行中哈留学人员联谊招待会。哈欧亚大学校长瑟德科夫、中国在哈留学生和哈留华人员代表等逾200人欢聚一堂,共叙友谊。

  张霄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中哈高层交往频繁,纳扎尔巴耶夫首任总统和托卡耶夫总统先后访华,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不断迈向高水平、取得新成果。加强人文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已成为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11月15日,中哈留学人员联谊招待会在努尔苏丹举行。 文龙杰 摄
11月15日,中哈留学人员联谊招待会在努尔苏丹举行。 文龙杰 摄

  张霄指出,世界正在经历深刻变革,第四次工业革命颠覆传统思维,开启全新生产方式和生活模式。这既是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鸿沟日益加深的挑战,也是发展中国家加速追赶发达国家并实现弯道超车的机遇。当前中国在许多高新技术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拥有广阔的消费市场驱动经济发展。作为中哈两国最为活跃、最富生气的群体,青年一代更要摒弃陈习,创新思维,抵御谣言,携手前行,否则将会被时代抛弃。

  张霄最后表示,中哈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势不可挡,对各行各业精英人才需求愈发迫切,有志者必将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中国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加强同留学生们的交流与沟通,为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与友谊提供支持和帮助。(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