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场跨越中澳两国的特殊“救援”

一场跨越中澳两国的特殊“救援”

2019年11月19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场跨越中澳两国的特殊“救援”
    韩峰(右)和参与留澳学生救援工作的国际友人罗伯特合影。韩峰在地图上向罗伯特指出山西的位置。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太原11月19日电 题:一场跨越中澳两国的特殊“救援”

  作者 杨杰英

  一万公里,这是从北京到悉尼的距离;38小时,这是一场跨越中澳两国展开特殊“救援”的时间。而这场救援是由“侨”架起来的“爱心桥”。

  18日晚,当提起这场特殊的救援时,澳大利亚归侨韩峰显得有些激动。在他看来,从山西大同赶往北京,再从北京飞到悉尼,去帮助一位留学生入院,“38小时”的时间有些不可思议。韩峰告诉记者,在悉尼按照正常的看病排队顺序,如果未能帮助孩子走绿色加急通道,入院需要排队的时间长达三个月。

  10月25日,作为山西省大同市侨联的海外委员,韩峰正在协助当地进行招商引资的工作。26日凌晨,山西省晋城市侨联一位工作人员发信息向韩峰求助。晋城籍的一位留澳学生因身体原因,急需住院救治。而其父母签证未能签发,遂求助韩峰帮忙联系学生入院及父母赴澳事宜。

  “当时,孩子的父母连夜从晋城赶到大同,请求我连夜返回悉尼,去协助孩子办理入院事宜。”韩峰当即从大同赶往北京并于凌晨飞往悉尼。

  通过当地国际知名友好人士的帮助,经医院及专家教授的救治,留澳学生的病情目前已趋于稳定。学生的母亲也已抵达悉尼,照顾学生。

  “作为山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的委员、大同市侨联的海外委员,我觉得有责任帮助我们的同胞。”韩峰如是说。

  韩峰告诉记者,一直以来都在积极发挥侨界优势,为家乡的招商引资,招贤引智牵线搭桥。今年4月,韩峰通过山西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向家乡捐赠价值10500澳元(约合5万元人民币)的澳大利亚纯种拉布拉多搜救犬,希望以此支持家乡的应急救援事业。(完)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