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迎感恩节与圣诞节 芝加哥活动多华社积极参与

迎感恩节与圣诞节 芝加哥活动多华社积极参与

2019年11月26日 11:44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1月2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踏入11月下旬,不论是芝加哥市的市民或是商家、政府机构都已经急不及待的展开迎接2019年度的感恩节与圣诞佳节。

  依循传统,芝加哥庆祝感恩节与圣诞节将由市长与圣诞老人点亮高大的圣诞树启动。11月22日晚六时左右,竖立在千禧公园靠近密芝根大道与华盛顿路的58英尺高的杉树,

  当天从下午到黄昏近千名民众涌入千禧公园,提前欢度即将降临的佳节,更有不少市民扶老携幼的全家出动,他们声称就是要感受一下过节的气氛。高大的圣诞树竖立在人来人往的千禧公园前面,替芝加哥市添增了佳节的欢乐氛围。

  23日是一年一度的密芝根大道的“绚丽一英里亮灯游行”(Magnificent Miles Christmas Lighting Ceremony Parade),此活动是芝加哥市中心购物商圈迎接年终佳节最重要的标志与充满欢乐的户外活动。

  据悉,“绚丽一英里亮灯游行”已经跃升为全美的第三大游行活动,与加州的元旦玫瑰杯大游行、纽约的感恩节大游行齐名、分庭抗礼。

  亮灯游行从下午6时之后开始,但是密芝根大道则从上午11时即展开各项歌舞与乐队的演出环节,同时各大商场也趁机推出迎接佳节的减价大促销,行人道上尽是人潮汹涌,几乎到了插针不入、摩肩接踵的地步,然而不少民众都表示每一年到密芝根大道观赏入夜之后的亮灯游行,他们是绝不会错过的,已经成为他们家庭过佳节前的传统习俗了。

  “绚丽一英里亮灯游行”沿着北密芝根大道的橡树街一直南向到芝加哥河畔,最后是盛大的烟火表演,将芝加哥的黑夜渲染成一片五彩缤纷的华丽画布。

  2019年在戴利广场的德国圣诞市场也在11月15日开放,每周七日从早上到晚上9时,一直开放在12月24日,提供丰富多姿的北欧礼品让民众采购选择圣诞礼物。

  11月28日(星期四)是感恩节,当天八时开始在州街(State Street)沿着哈里斯路(Harrison Street)一直北向到湖街(Lake Street),芝加哥将举办第86届感恩节大游行。届时将吸引上百万民众沿途观赏游行,来自全世界各地18个国家民族文化的花车与游行方阵,鼓乐齐鸣、节日欢歌热舞。

  多年来华社游行团队不缺席,精彩的舞狮舞龙、绚丽的彩绸舞、中国功夫、戆戆可爱的大熊猫、京剧服饰等充满了东方元素,都替芝加哥的感恩节大游行写下了中国文化浓浓墨重彩。因此11月28日早上8时至11时的感恩节大游行热闹可期。

  当然民众在感恩节当晚都与亲朋好友一同欢聚吃大餐,但更加重要的节目当然是星期五的“黑五商品疯狂大倾销活动”,基本上有一半以上的民众都已经摩拳擦掌的在准备着黑五的疯狂大血拼。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