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马独中教师准证费涨20倍 宽柔中学将向教育部反映

大马独中教师准证费涨20倍 宽柔中学将向教育部反映

2019年11月26日 11:45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1月26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近日,马来西亚独中教师准证费课题再度引起热议。柔佛州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表示,该校近期接获教育部通知,称从2020年开始,教师准证费将由每年2林吉特上调至40林吉特。

  针对这个问题,董总主席陈大锦透露,他也是刚刚知道这件事。陈大锦认为,单是宽柔新山校本部和古来分校的教师就有超过500人,全柔佛州有超过千名独中教师,每人40林吉特加起来是很大的数目。董总会进一步跟进这项课题,并向教育部反映。

  此外,童星存还提及,教育部目前尚未落实教师凭教专文凭获教师证的措施。“这些问题我们都尽量设法自己克服,因此不排除往后还会有类似的课题,即教师需经过训练才能获得教师证。”童星存说。

  据了解,2019年9月,宽柔中学的人资部接获了教育部发出的相关信函,表示私立学校的教师准证费从2020年起,将从每年2林吉特调整至40林吉特,其中30林吉特为准证费,10林吉特为手续费。拥有教师证的教师,不管是刚申请还是更新准证,一律收费40林吉特。

  过去,宽柔中学会帮教师缴付2林吉特的教师准证费,不过若费用调涨至40林吉特,校方只得让教师负担这笔费用。2013年12月,时任董总署理主席曾针对教育部拟将教师准证费,从每年2林吉特调高至40林吉特反对,随后这项调整便不了了之。但这次教育部却重新实施有关政策,令接获通知的独中十分震惊。

  针对独中教师准证费大幅度调涨的课题,柔佛州教育局局长阿兹曼指出,当局是根据1996年教育法令及PUA258表格的规定来征收费用的。他说,柔佛州教育局只是按照上述规定来执行职责,并表示私立学校已接获通知并了解了有关调整。

【编辑:史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