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班牙瓦伦西亚一酒吧被恶意喷涂歧视华人标语

西班牙瓦伦西亚一酒吧被恶意喷涂歧视华人标语

2019年11月29日 10:52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1月29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7日,西班牙瓦伦西亚市内一间酒吧的防盗门上被人恶意喷涂上了歧视华人的标语,店主的汽车也在几个月前被人扎过车胎。这是继巴塞罗那、塔拉戈纳等地出现歧视华裔的标语后,又一起在西班牙地区歧视华人事件。

  11月27日,瓦伦西亚城市南部一间酒吧的黑色防盗门上被人用白色喷漆喷涂上了“中国人,黑手党,滚出这个社区”这些文字,十分醒目。其中“中国人”一词用当地瓦伦西亚语“XINO”书写,而不是西班牙语一般使用的“CHINO”。

  店主在发现涂鸦后第一时间报警,同时他也向警方表示,几个月前他的汽车被人用利器扎破了轮胎,他认为这两起事件有可能是同一群人所为。

  当地华文媒体希望提醒所有西班牙侨胞,如果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类似事情,一定要谨慎处理,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尽快通知警察局或政府相关部门。(名将)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