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气温骤降致游客大减 纽约华埠商家叹提前“入冬”

气温骤降致游客大减 纽约华埠商家叹提前“入冬”

2019年12月06日 10:52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气温骤降致游客大减纽约华埠商家叹提前“入冬”
    纽约市前不久迎来入冬第一场雪,但商家认为,华埠经济早已进入寒冬期。(美国《世界日报》/颜嘉莹 摄)

  中国侨网12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在前不久迎来今年入冬的第一场雪,气温也随之降低,曼哈顿华埠街头小贩、纪念品贩卖店也纷纷摆出围巾、毛帽、手套等保暖用品贩卖,但小贩普遍认为华埠的生意也和气温一样“冷”,生意更从在9月暑假高峰期过后明显变差,经济进入寒冬期。

  纽约市最近温度就接近冰点,往年随着气候推出不同商品贩卖的华埠各个小贩,也开始拿出保暖用品贩卖,吸引不少观光客参观询价,但买的人却少之又少。

  坚尼路(Canal St。)可以说是华埠的主要干道,高峰期假日游客如织,而在坚尼路上已经开了20年的春芳礼品,贩卖季节商品、纪念品、手机配件等;店主王先生4日表示,他感觉今年游客人数变少,往年暑假为旺季,走在店前人行道都很难通过,但今年却不复见往年人潮。

  华埠与苏荷区(SoHo)、小意大利(Little Italy)等商圈紧邻,王先生说,不仅华埠生意变差,苏荷区的店也是一间接着一间关。

  华埠核心圈的勿街(Mott St。)生意也相当清淡;原本在坚尼路上贩卖纪念品及季节商品的陈小姐因为店租关系,在两年前搬到了勿街,前后加起来在华埠已经十多年。

  陈小姐说,今年这些保暖商品卖得特别差;虽然今年冬天来得比往年晚,但她认为卖不好不仅是天气缘故,“来看、询价的人很多,但真正掏出钱来买的人却少之又少,有时候一整天什么东西都卖不出去。”

  每年年底的“黑色星期五”购物潮、“小商家星期六”,都可以吸引不少民众消费,但勿街34号礼品店店主严伟方说,现在年轻人都上网购物,“那些什么购物潮都对我们没有实质帮助,尤其今年生意特别差。”

  严伟方举例,去年围巾生意好的时候一天可以卖出十几条,今年最好一天就卖出两条;他说,来往的人少了、生意也淡了,华埠的经济已经提早进入寒冬期。

  店面靠近勿街末端的千禧行员工王小姐也大叹生意一年不如一年,而华埠的经济在9月暑假高峰期过后更明显变差,看着门口堆着满满的商品,她说,“不是因为店的位置较差,不管哪里都一样,华埠的生意已经大不如前了。”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