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意大利华人男子违规携带6万欧元现金被没收

意大利华人男子违规携带6万欧元现金被没收

2019年12月09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意大利《新欧洲侨报》微信公众号报道,当地时间12月7日,意大利警察在火车站查到一名华人中年男子携带6万欧元的现金,因他无法合理解释现金的来源,这些现金被警方没收。

  12月7日,意大利坎帕尼亚铁路警察在对Napoli中央火车站的往来旅客进行常规检查时,拦住一名华人男子。该男子现年53岁,住在那不勒斯省内,正打算坐火车上罗马。华人男子穿着低调,只带了个背包。

  警察打开背包例行检查时,发现包内竟然塞着成捆的小额钞票,清点下来总共有6万欧元。在警方的问话中,华人男子表示自己没有稳定收入,有时帮人加工农产品能赚些钱。进一步检查显示,该男子曾因赌博留有案底。由于他无法合理解释这些现金的来源,警方将6万欧元当场没收。与此同时,还将华人男子移交给司法部门,将对其展开进一步调查。

  当地华文媒体提醒意大利侨胞,根据现行规定:意大利境内携带现金不得超过3000欧元,从2020年7月1日起不得超过2000欧元,到2022年1月1日不得超过1000欧元。此外,无论是在机场,还是火车站,或是大巴,警察有权随时拦下路人进行检查。因此,侨胞出行须慎带现金,以免违反规定。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