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官员探望怀特岛火山喷发中国伤员

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官员探望怀特岛火山喷发中国伤员

2019年12月11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新西兰火山喷发致至少5死 伤者和失踪者中有中国游客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 惠灵顿消息: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10日晚证实有两名中国公民在怀特岛火山喷发事件中受伤。

  据新西兰官方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日晚,由于一名伤员伤重不治,这次火山喷发造成的死亡人数增至6人,8人失踪,多人受伤入院,其中3人已出院,还有30人仍在接受治疗。

    当地时间12月9日,新西兰丰盛湾怀特岛火山爆发,火山灰直冲云霄。
    当地时间12月9日,新西兰丰盛湾怀特岛火山爆发,火山灰直冲云霄。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网站消息称,通过多方证实,得悉两名中国伤者所在的医院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当即安排使馆官员分别前往探视。使馆官员要求院方尽最大努力救治伤员,确保伤者顺利康复。中国驻新使馆将继续与有关各方保持沟通联系,做好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

  新西兰怀特岛当地时间9日下午突发火山喷发。《新西兰先驱报》等当地媒体援引警方最新消息称,他们在怀特岛上没有发现生命活动迹象,8位失踪者或已全部罹难。新西兰国家行动指挥官约翰·蒂姆公布了当时岛上47人的国籍,5人来自新西兰,24人来自澳大利亚,9人来自美国,4人来自德国,2人来自英国,2人来自中国,1人来自马来西亚。他们的年龄从13岁到28岁不等,大多数是来新西兰观光的游客。(完)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