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赴英访问学者遇车祸不幸身亡 涉案被捕男子获释

中国赴英访问学者遇车祸不幸身亡 涉案被捕男子获释

2019年12月24日 10:05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2月24日电 据《英中时报》微信公众号“英中眼”报道,当地时间12月12日,英国威尔士斯旺西发生了一起严重的车祸事件。一辆大巴意外撞上了一座铁路桥,车顶被当场掀起,一共导致8人受伤,2人重伤。其中,现年36岁的中国学者Jessica Jing Ren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Jing Ren是中国黄淮学院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的老师。

  2019年7月,她以访问学者的身份来到英国斯旺西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12月12日上午,一辆由威尔士公交公司First Cymru运营的双层巴士从斯旺西大学的辛格顿校区(Singleton campus)开往海湾校区(Bay campus)。Jing Ren便是车上的一名乘客。

  车祸发生当天,因为临时的道路封锁,这辆大巴调整了平日里的行车路线。就在行驶到Neath Road后,大巴司机打算从前方铁路桥的一个桥洞中穿过。

  据铁路网公司(Network Rail)透露,该铁路桥桥洞的行车高度限制是3.3米,桥洞旁边还设有专门的交通标示牌。然而,该标示牌在车祸发生前被不小心移走了。

  由于双层巴士的高度远远超过行车限制高度,当天早上9点40分,大巴撞上了铁路桥,车顶也被掀开了一半。据围观居民描述,整个过程就像“一个罐头起子把车顶拔掉了”。

  阿拉斯泰尔•霍克斯(Alastair Hawkes)是8位受伤者之一,他当时正坐在巴士的顶层。

  他向媒体描述了车祸发生的瞬间:“当时的玻璃碎声和尖叫声混在了一起。当看到铁路桥在我们的头顶上抻出了一半,大家都在想‘刚才发生了什么?’”

  53岁的美国奥运金牌得主凯文•扬(Kevin Young)也是本次车祸的受伤人员。他在事故中头部受伤,两根肋骨骨折。

  凯文在事故发生后回忆了当时的情形。他说,他和前面的女乘客撞上了汽车的挡风玻璃,然后直接摔到地板上,他的头顶因此被割伤。

  事故发生后,紧急服务人员立即赶到现场。Jing Ren被直升机迅速转移到位于卡迪夫的威尔士大学医院进行抢救。

  其余乘客被带到附近的兰多社交俱乐部(Landore Social Club)接受治疗。

  所有进出斯旺西的火车也被迫取消。

  日前,南威尔士警方在Facebook上发表声明,证实了Jing Ren的死讯。

   Jing Ren的家人同样发表了声明,表达了深切的悲痛:“作为一位慈爱的妻子和尽职的母亲,Jessica一直是一位备受爱戴、才华横溢的学者。她的家人和朋友会深深怀念她,她的去世会为他们的生活留下巨大的空白。”

  得知该消息,斯旺西大学也立即做出了回应:“听到Jing Ren的死讯,我们深感震惊和悲痛,对她的不幸去世表示最深切的哀悼。此时此刻,我们和她的家人们同在。”

  目前,因涉案被捕的一名63岁的男子已在调查中获释。据了解,他是First Cymru的一名司机。

  南威尔士的一名发言人说:“我们继续呼吁当天事故的目击者及时与警方联系。”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