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宁波“侨梦苑”宁海中心揭牌成立

浙江宁波“侨梦苑”宁海中心揭牌成立

2019年12月24日 11:21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宁波“侨梦苑”宁海中心揭牌成立
    (宁波市委统战部供图)

  中国侨网12月25日电 据宁波市委统战部消息,12月20日上午,浙江宁波“侨梦苑”宁海中心揭牌仪式在宁波生物产业园举行。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陈安,宁海县委书记林坚共同为浙江宁波“侨梦苑”宁海中心揭牌。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陈安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成立浙江宁波“侨梦苑”宁海中心,对于进一步提升浙江宁波“侨梦苑”的示范效应,扩大“侨梦苑”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集聚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提升地方产业层级和深化国际合作,培育区域经济增长新动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加强上下联动,结合省市发展需求,突出引智引资工作,共同推动浙江宁波“侨梦苑”建设更具产业化、专业化、规模化;希望“侨梦苑”各个园区要发挥主体作用,因地制宜,协同发展,构建形成浙江宁波“侨梦苑”“一核两翼,辐射全域”的发展新格局;希望宁波生物产业园发挥园区自身特点和优势,吸引更多高层次海外华侨华人回国发展,精准服务,积极推动侨商侨智创业创新。

  宁海县委书记林坚在致辞中表示,宁海作为全国百强县前50强城市,始终把亲企赢商、亲侨暖侨作为重要工作。此次浙江宁波“侨梦苑”选择在宁海设立中心,对于宁海进一步开放、对于侨商侨胞创业创新,都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揭牌仪式由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顾正为主持,宁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娄黛敏,宁海县委常委、宁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辅橡,侨商、海归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侨梦苑”是国务院侨办与地方政府联合打造的国家级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聚集区。浙江宁波“侨梦苑”是全国第16家、全省唯一一家“侨梦苑”,此次揭牌的宁海中心以宁波生物产业园为依托,以生物医药产业为主体,以科技研发及高新技术产业为战略重点,聚焦科技研发机构、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海外专业人士和侨商组织、各类科技服务等要素,形成从高端人才引进、科技机构设置、研发孵化项目到落地生产制造的“一站式”服务体系,打造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宁波生物产业园作为宁波市政府和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共同建设的生物产业创新平台,目前已吸引了以紫园生物、中加低碳为代表的9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落户园区。(宁波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