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纽约州华裔参议员骑车摔倒 皇后区单车道隐患引关注

纽约州华裔参议员骑车摔倒 皇后区单车道隐患引关注

2019年12月30日 14:13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2月3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近日,纽约州参议员刘醇逸于骑单车回家时,在北方大道单车道撞到卡车碎片,不慎摔倒导致脸部出血。其实皇后区是单车交通意外的重灾区,被称为“死亡大道”的北方大道单车道一直饱受争议,当地小区组织屡次呼吁交通局尽快修缮,减少交通安全隐患。

  刘醇逸表示,当晚他在华埠金丰大酒楼参加至孝笃亲公所的活动,结束之后骑单车回位于东北皇后区的家,骑行约45分钟,在大学点大道(College Point Blvd)上方的北方大道单车道撞到卡车碎片而摔倒,鼻子和嘴部流血,没有大碍。他每周会在这条路上骑车4至6次,当地的交通安全令人担忧。他在推特呼吁,纽约州府和市府交通局应解决北方大道的交通问题,至少在这条路上安装照明灯,防止单车骑士深夜骑行时撞到卡车碎片而摔倒。

  此事引起人们再次关注北方大道单车道的交通安全问题。纽约市交通局近日公布的年度报告显示,今年单车骑士死亡事故共有28宗,死亡人数达1999年以来最多。

  其中北方大道和皇后大道频发单车交通意外,尤其是北方大道夹缅街、帕森斯大道(Parsons Blvd)、友联街(Union St)、贝尔大道(Bell Blvd)和环岛公路(Cross Island Parkway)、道格拉斯大道(Douglaston Parkway)的十字路口。

  单车道存在很大设计缺陷

  2017年夏季,北方大道夹环岛公路至道格拉斯大道的路段规划了单车专用车道,而今年以来这条单车道至少发生3宗单车交通事故。

  纽约市交通局的调查显示,单车骑士没有注意到汽车而酿成意外。但道格拉斯的居民称,这条单车道存在很大的设计缺陷,并缺乏安全措施,这此事造成频发单车交通意外的关键原因。

  市议员邦马(Jimmy Van Bramer)和州议员吉纳瑞斯(Michael Gianaris)也质疑交通局,单车意外时道路设计问题或驾驶者不安全驾驶,应加强交通安全保护。(颜星悦)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