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来西亚一原住民热爱舞狮 跟团30年热情不变

马来西亚一原住民热爱舞狮 跟团30年热情不变

2020年01月16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近年来,在马来西亚,华裔家长越来越不愿让孩子参加舞狮舞龙,而不少非华裔却相当热爱这项活动,对参加龙麒狮团感到威风自豪。

  而在下南南益南学校龙麒狮团,就有非华裔团员投身狮团长达30年,从小学一路跟到成年,对舞狮的热爱依然维持不变。

  华裔家长不让孩子参加

  益南狮团总教练李子发指出,该狮团过去纯华裔队员比较多,目前纯华裔只剩下5%。他表示,练习舞狮比较刻苦,又要日晒雨淋,许多华裔家长都不愿意让孩子参加,也有一些华裔团员在升学和投入社会工作之后就退出。

  “很多友族对舞狮有兴趣,因为觉得很威风,在队伍中感到很自豪。所以我们几乎每年都有新队员加入,只是华裔子弟少之又少。”

  升任教练率队采青

  从小跟到长大,与狮团一起成长的奥古斯丁是嘉达山族,他小学在益南学校念三年级时,因为喜欢舞狮就加入狮团,迄今已经30年。现年39岁的他曾负责舞狮头、打鼓,如今已升任教练,带领团员沿户采青拜年。

  同时,41岁的叶观明是华嘉混血儿,他也是在益南小学念书时,11岁开始参加狮团,从负责舞狮尾、狮头、打鼓,目前也是担任教练。两人每年农历新年都会放下工作,跟着益南狮团到处拜年表演,从来不缺席。

  筹建校舍礼堂基金

  学校董事长詹万兴指出,原有的旧校舍将于今年拆除,并兴建新校舍及礼堂,但校方目前仍未筹足建筑经费。在即将来临的农历新年之际,下南南益南小学龙麒狮团将再次出队向各界贺岁,协助学校筹募兴建4层楼校舍及礼堂基金。

  他在益南小学举行的龙麒狮点睛仪式上表示,益南龙麒狮团每年农历新年出队向各界拜年,除了发扬及传承华人传统文化,也肩负重任,为学校筹募建校基金。该狮团所筹得的款项将悉数捐给学校作为建校基金,因此各界及商家受促大力支持。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