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纽约华埠火灾华人博物馆抢出700箱藏品 八成有望修复

纽约华埠火灾华人博物馆抢出700箱藏品 八成有望修复

2020年02月01日 11:33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纽约华埠火灾华人博物馆抢出700箱藏品八成有望修复
    至1月31日已有700盒MOCA馆藏和艺术品被移出。(美国《世界日报》图 取自MOCA推特)

  中国侨网2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春节前夕的纽约曼哈顿华埠茂比利街70号楼宇大火,不仅让位于其中的多家重要华埠老牌非盈利机构一夜之间流离失所,在二楼的美国华人博物馆(MOCA)的馆藏室内85000份记录美国华人历史的重要藏品,更牵动各界的心;经过连续三天抢救,MOCA在1月31日表示,从火场抢救出约700箱馆藏历史文件和艺术品,其中80%有望抢修。

  自1月29日抢救出首批近200箱馆藏后,MOCA员工和志愿者三天内继续从失火楼宇而口内搬出约700箱馆藏品和珍贵艺术品。

  MOCA表示,三天内抢救出的馆藏虽然80%都已经被灭火水和雨水淋湿,但大部分都可以被挽救。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市议长张晟(Corey Johnson)都表示会继续努力与州和联邦同时合作,为MOCA、华埠人力中心、华策会华埠老人中心等其他在火灾中受损的机构提供援助;目前除了MOCA投入大量人力抢修馆藏外,陈学同舞蹈中心行政人员也将被暂时安置在位于东村的La MaMa剧院内办公,市府表示正在为其寻找距离华埠更近的办公地点。(金春香)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