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皖籍侨团侨企纷纷开展抗击肺炎疫情爱心捐赠

皖籍侨团侨企纷纷开展抗击肺炎疫情爱心捐赠

2020年02月01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皖籍侨团侨企纷纷开展抗击肺炎疫情爱心捐赠

  中新社合肥2月1日电 (张强 谷新)记者1日从安徽省侨联获悉,其目前已收到海内外侨团、侨企、个人捐款共计275余万元(人民币,下同),捐赠口罩、医用手套共40万只(副)。安徽省侨联已按照有关程序接收物资,并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后续工作及信息反馈,确保捐赠及时送达最需要的地方。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华侨华人的心。安徽省侨联于1月26日向海内外侨界发出倡议,1月29日发出紧急呼吁书。一时间,各地华侨华人和皖籍侨团快速行动,纷纷来电来函了解捐赠渠道,并积极发起募捐,一份份爱心从海外传来,彰显出侨界“爱国爱乡”的大爱情怀。

  “当宣城人民需要帮助时,恳请各位小伙伴尽力而为、踊跃出手,众人拾柴火焰高……”近日,在泰国的安徽老乡群里,一条来自安徽宣城的求助信息引起泰国侨胞的回应。自1月27日起,他们组织60余名在泰宣城人,跑遍曼谷城乡大小药店,零散购买到1000个N95口罩,并以最快的速度送往国内。

  泰国安徽同乡总会会长洪时静说,自1月22日起,安徽旅泰侨胞就已经以爱心组织的形式募集资金,购买了60余万元的口罩、防护服等物资驰援武汉,第一批物资已于1月25日抵达武汉。“在第一次募捐时,我们尚未了解到家乡宣城也会出现医疗物资紧缺的困难。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泰国的口罩几乎已经断货,只能通过一家一家药店去寻找,进行零散购买。”

  老挝中华总商会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订购了共计20万个医用口罩和5万副医用手套,将在一周内分别送到四川、安徽、广东、云南等省份。其中,55箱(27500双)医用手套已于1月31日空运至合肥新桥机场。

  美东安徽文教交流协会的侨胞们亦纷纷自发采购防疫用品、捐款捐物。据该协会会长陈梅介绍,求助信息发出的半个小时里,就有20多人报名捐款,其中有位73岁的退休老人第一个报名,捐出了自己的退休金,令人十分感动。

  记者了解到,目前,泰国、安哥拉、菲律宾、美国休斯顿、加拿大等地侨团正在积极组织捐款捐物。(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