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班牙马德里市政府官员走访当地华人社区

西班牙马德里市政府官员走访当地华人社区

2020年02月11日 14:07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2月11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西班牙马德里Usera区许多华人店出于对防疫的考虑纷纷暂停营业,当地政府也高度重视这次疫情的发展。当地时间2月9日,马德里市文化旅游和体育代表Andrea Levy Soler、马德里经济创新和劳工代表Miguel ángel Redondo、Usera区长Loreto Sordo、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临时代办姚飞、驻西使馆领事参赞朱健及侨界代表走访Usera华人聚居区。

  马德里市文化旅游和体育代表Andrea Levy Sole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马德里的华侨华人主动采取各种方式加以防范应对,特别是新近抵西的华侨华人自主采取居家观察,体现了极强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树立了良好的移民群体形象。并且她对本地的公共卫生系统充满信心,也对中国可以战胜疫情充满信心。马德里市政府和USERA区政府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并将继续为华侨华人提供必要的帮助与支持。马德里市区政府反对任何因为疫情而出现的针对中国和华人华侨的偏见与歧视,强调广大居民无需恐惧,可以安心正常地工作生活。

  姚飞接受采访

  姚飞在采访中对西班牙在这次疫情中对中国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他表示,西班牙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希望广大华人可以安心生活工作,无需恐慌。在中国同样也有无数的医疗、科研人员在与新冠肺炎奋力抗争。我们有信心和能力打赢防控疫情狙击战。姚飞表示,近期从中国返西的华侨华人自主采取居家观察措施,众多侨团、侨企以及个人采用各种方式提供支持协助,展现了华侨华人群体的责任感和凝聚力,使馆对此给予高度赞赏。

  马德里市政府和使馆代表一行人首先走访温州商场,对还在工作岗位的员工表示慰问和关心。据了解,温州商场为了满足在自我隔离的华侨生活需求,免费为侨胞送去爱心物资。Andrea代表称赞了这种行为,并对返西华侨自我隔离的行为表达了肯定。

  随后一行人来到中华书店,由于中国春节刚刚过去,店内挂满了和春节相关的工艺品。姚飞和朱健向Andrea介绍了这些工艺品所代表的含义。

  最后一行人走访品源酒庄。两国友人共同举杯,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疫情早日结束。(建安)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