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消疫情疑虑 纽约犹太人团体华埠用餐相挺

打消疫情疑虑 纽约犹太人团体华埠用餐相挺

2020年02月17日 10:48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2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引发的恐慌让纽约华社小商家生意受损,甚至发生针对华裔的歧视、仇恨事件。纽约犹太裔公共事务委员会和犹太裔社区关系委员会部分成员,当地时间16日来到曼哈顿华埠一间酒楼吃午餐,表达对华人社区和商家的支持,呼吁民众不要因恐慌而歧视华裔。

纽约犹太裔社区组织16日来到曼哈顿华埠酒楼吃午餐,表达对华人社区和商家的支持,呼吁民众不要因恐慌而歧视华裔。(美国《世界日报》记者和钊宇/摄影)
纽约犹太裔社区组织16日来到曼哈顿华埠酒楼吃午餐,表达对华人社区和商家的支持,呼吁民众不要因恐慌而歧视华裔。(美国《世界日报》记者和钊宇/摄影)

  聚餐活动由美中公共事务协会组织,会长滕绍俊表示,该会与犹太裔组织关系很好,“犹太裔与华裔的关系一直不错,许多犹太朋友告诉我,听说华埠小商家生意受疫情影响,他们希望给予支持,因此今天自发来到这里聚餐。”

  滕绍俊说,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经引起了针对华裔的歧视,“但是,人们不应该夸大疫情的威胁;美国更应该在意正在暴发的流感疫情;因为新冠病毒疫情引起的歧视有一定程度的种族主义歧视,这是不应该有的。”

  犹太裔公共事务委员会作为全国性组织,在全美各地有125个分支机构;该委员会主席弗洛姆(Michael Fromm)表示,“犹太裔历史上一直遭受歧视,犹太裔从刚移民到美国到被社会接纳用了很长时间;华裔一直在各方面取得成功,但现在遭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许多小商家的生意受到影响,遭到许多非理性的歧视;我们同时也向全国的分支机构发信,希望他们支持当地的华裔社区。”

  犹太裔社区关系委员会主席费什宾(Cheryl Fishbein)则表示,尽管迄今纽约市还没有一个确诊病例,却引起了针对华裔的歧视,对华裔社区的日常生活造成影响;“作为犹太人,我非常理解在这种歧视下的压力和困难,我们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表达对华裔社区的支持,因此来到这里聚餐,向市民证明华裔决不能受到歧视。现在纽约市没有确诊病例,而且已经采取防御措施,我们不需害怕,更应该担心的是流感疫情。”(和钊宇)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