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哥拉罗安达中企员工感染红眼病 华媒提醒做好预防

安哥拉罗安达中企员工感染红眼病 华媒提醒做好预防

2020年02月27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安哥拉华人报》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安哥拉罗安达一中资企业当地员工感染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其中也有中国人感染。各大企业需做好预防措施,一旦早期发现红眼病患者,要立即隔离,同时积极治疗患者。

  据安媒报道,该传染病于2月初在本格拉监狱发现,由于监狱内日常生活接触传播方式较易实现。截至2月21日,本格拉省确诊病例高达1217例。罗安达Hospitaldos Cajueiro医院也接诊数十名患者。

  红眼病传染性强,许多人对红眼病谈之色变,因为一旦发生,往往波及全家,甚至传染周围的同事、朋友,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因此,认识红眼病,就能做到有效预防。

  据悉,为应对及控制本次急性出血性结膜炎(红眼病)疫情,中国城华润堂健邦大药房为广大同胞提供免费治疗。

  据悉红眼病(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具有接触传染、人群普遍易感和常造成大范围爆发流行等特点。多发于夏秋季,各年龄组人群均可感染发病,自然病程短,无特殊治疗药物,预后较好,极个别伴有神经系统症状。主要通过患者眼部分泌物传播。患者的手、毛巾、手帕、脸盆以及病人用过的洗脸水、衣服、被褥上都会含有病原体,病原体通过各种途径进入健康人的眼睛(包括病人自己的健眼),造成红眼病传播。

  预防措施:

  1、注意个人卫生,尤其需注意保持手的清洁,勤洗手,不要用手揉擦眼晴;各人的毛巾、脸盆、手帕应当单用,洗脸最好用流水。

  2、病人家庭成员、密切接触者,接触患者后用75%乙醇消毒双手。

  3、病人洗漱用品严格隔离使用,每日煮沸消毒或开水浇烫。病人接触使用的物品,用75%酒精擦拭消毒或煮沸消毒。

  4、病人应自觉避免进入公共场所或参与社交活动。暴发流行期间有关部门可根据疫情,责令暂时关闭游泳池、浴池等场所,减少社交活动以避免扩大传播。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