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百年华媒《光华日报》抗疫筹款活动圆满落幕

百年华媒《光华日报》抗疫筹款活动圆满落幕

2020年03月07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百年华媒《光华日报》抗疫筹款活动圆满落幕
    在曹观友(左三)见证下,《光华日报》负责人将首批善款移交给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右二) 光华日报供图

  百年华媒《光华日报》抗疫筹款活动圆满落幕 向槟城领馆移交首批善款

  中新网槟城3月7日电 (记者 陈悦)6日晚于槟城举行的“战疾慈善晚宴”上,在马来西亚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见证下,马来西亚《光华日报》负责人将该报“点亮爱心,同心抗疫”筹款活动首批善款共110万林吉特(约合逾180万元人民币)正式移交给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馆。

  《光华日报》由孙中山先生创办,迄今已有110年历史。此次为期32天的“点亮爱心,同心抗疫”筹款活动,是《光华日报》为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发起。6日晚的晚宴,亦标志这一活动顺利落幕。

鲁世巍(左三)、曹观友(左四)、李兴前(右一)等持爱心为晚宴开幕。 光华日报供图
鲁世巍(左三)、曹观友(左四)、李兴前(右一)等持爱心为晚宴开幕。 光华日报供图

  《光华日报》总经理李兴前介绍,此次活动吸引马来西亚各阶级、各族群民众踊跃募捐,纷纷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关怀和祝福,体现马中民众“患难见真情”。他表示,除了晚宴移交的首批善款,此次活动募得的其余善款将在核算后,继续全数移交给总领事馆。

  曹观友亦表示,《光华日报》的“点亮爱心,同心抗疫”义卖筹款和“战疾慈善晚宴”等活动自从发动以来,获得各界鼎力支持,马来西亚华社的暖心反应,不仅为对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中国加油打气,也体现马中两国人民多年来的深厚友谊。

  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晚宴上对北马地区各界民众无私奉献,守望相助的真挚情谊致以衷心感谢。他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多个国家出现,部分国家疫情加剧。中国已就此跟有关各方密切沟通,分享诊疗和防控经验,并尽己所能,向许多国家提供抗疫物资和帮助,还向伊朗派遣了志愿专家团队。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明,在全球化时代,各国相互依存、密不可分,任何国家都不能置身事外、独善其身。面对疫情,各国必须同舟共济,加强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当日晚宴吸引槟州各界知名人士出席,多位马来西亚知名演艺界人士亦在晚宴上献上表演,以《坚信爱会赢》、《真心英雄》、《祈祷》、《让世界充满爱》、《我的未来不是梦》等歌曲表达同心抗疫的决心和对疫区民众的祝福。(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