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华侨华人从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法国华侨华人从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3月11日 09:32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3月11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法国蔓延,截至法国当地时间3月10日下午3点,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经攀升至1784人,其中新增372人,死亡33人。面对日趋严重的疫情形势,法国华侨华人从容应对。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于2月2日和3月4日,先后在大使馆网站上发布了“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关于务必警惕新型冠状病毒扩散的提醒”和“驻法国使馆提醒在法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范”两则消息,敦促法国华侨华人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法国华侨华人各个社团纷纷取消了春节庆祝活动,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等,更有多个社团将换届就职会庆祝活动延后。

  各个社团侨领加强了与会员之间的“微互动”,通过微信群不断敦促协会成员加强防范意识,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会长姜学峰介绍说:“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席卷欧洲,我们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在宣传防疫要点的同时,也将国内和旅居国当地的相关政策及时告知协会成员和其他侨胞。而且,我们也提醒从中国内地返回法国的侨胞,主动自我隔离14天,及时了解协会成员的信息,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并通过视频与隔离期间的成员进行沟通,了解大家的需求。抗击疫情,从自身做起。”

  随着中国有效控制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法国华侨华人对佩戴口罩,勤洗手等日常措施更加重视。法国华侨华人社团更是想方设法为协会成员发放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用品。

  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叶旭群介绍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法国青田同乡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加强法国和欧洲青田侨胞之间的联系,帮助大家及时了解疫情动态,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我们在同乡微信群中,反复敦促大家注意防疫事项,勤洗手,出门尽量佩戴口罩,少去人多地方,减少聚餐活动等等。希望早日战胜疫情,春回大地。

  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会长黄晓杰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就积极组织捐赠支持中国抗击疫情。同时,商会也为每一个协会成员发放了口罩,手套,消毒液等。希望大家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取得胜利。(欧文)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