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下 日本这所百年侨校举办了这样一场毕业式

疫情下 日本这所百年侨校举办了这样一场毕业式

2020年03月11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旅日侨网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10日,日本横滨山手中华学校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与往年热闹非凡的典礼不同,本次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典礼按照缩小规模、缩短时间的原则举行,没有邀请学生家长、来宾、在校生参加,仅限小学、中学毕业生和全体教职员参加。本次毕业典礼采用了直播的方式,为不能亲自到达现场的家长提供了弥补遗憾的平台。

  横滨山手中华学校张岩松校长,向小学部第74届,中学部第71届毕业生们一一颁发了毕业证书,学业、品行优良奖和全勤奖等。毕业生们一个一个登上舞台,从校长手里庄严地接过毕业证书和奖状。

  张岩松校长在致辞中几度哽咽,令人动容,他提到:“今天学校在体育馆专门为毕业生铺了红地毯,这是我们中华学校最隆重的礼节,也是全体教职员对毕业生的心意。校长希望你们能铭记此时此刻,这里是你们的母校,也是你们永远的家!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彼此看不清脸,但是校长可以看见你们的眼睛,相信老师们、家长们与你们的心是相通的。虽然不能像往年那样跟老师们拥抱、握手告别,但是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教诲、嘱托和祝福是不变的。横滨山手中华学校永远是毕业生们的港湾,待疫情结束,春花烂漫时,再相聚在这里,祝岁月平安。”

  很多毕业生也留下了感动和不舍的泪水。

  横滨山手中华学校是孙中山倡建的世界第一所近代华侨学校,是由横滨华侨自己创办经营的具有122年历史的全日制华侨学校,是横滨乃至日本华侨界的重要标志和华侨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传播中华文化、进行爱国教育、团结新老侨胞、促进中日友好等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