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哥伦比亚大学学生:在美中国留学生多暂缓春假出行

哥伦比亚大学学生:在美中国留学生多暂缓春假出行

2020年03月13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随着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上升,当地时间3月8日晚,哥伦比亚大学宣布该校将于3月9日、3月10日停课两天,并在此后三天转为线上教学。

  在哥伦比亚读数据分析专业的王姓同学在接受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受疫情影响,大多数中国留学生已经暂缓了未来一周春假的出行计划。

  王同学告诉记者,由于这学期课业繁重,原本她也没有出行计划。现阶段除非必要的生活用品采买,她基本不会外出。

  据王同学回忆,2019年12月她休假回北京,并于2020年1月19日返回纽约,1月21即开学上课。当时中国疫情刚刚开始,学校给所有中国留学生发邮件,要求报告返美时间。1月20日起,纽约、华盛顿和加州等机场,开始对中国飞来的航班进行上机体温检查。较晚返校的中国学生,需要在宿舍隔离14天,每天有人送饭送水。少数同学受航班停飞影响,未能及时返校。

  2019年哥大有3992名中国留学生,是全美中国留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王同学在自己出行戴口罩的同时,还在宿舍门口贴上贴士,提醒室友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回到宿舍要消毒。(罗海兵)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