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米兰“封城” 中国留学生收到华侨邻居的“大礼包”

米兰“封城” 中国留学生收到华侨邻居的“大礼包”

2020年03月14日 15:35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3月14日电 题:超暖心!“封城”之下,中国留学生收到隔壁华侨大姐姐送来的“大礼包”

  一张手写纸条、一堆食物和日用品……邻家华侨大姐姐送来的“大礼包”温暖了几个身处异国他乡留学生的心。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3月13日,一条“华侨邻居为中国留学生送食物和用品”的网络帖子引起热议。

  当晚,小侨(ID:qiaowangzhongguo)联系到了网帖中提到的意大利米兰中国留学生孙雯,目前还在“封城”之下的她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意大利政府于3月9日出台全国范围内限制人员出行的法令,10日起正式实施。法令规定各地人员需留在家中,除因工作、健康、返家及其他紧急原因外不得出行。

  孙雯是米兰布雷拉美术学院的学生,刚毕业没多久。

  回想起当天(12日)的事情,孙雯告诉小侨,起初听到门铃响,因为寝室里的人都在家,就没有去开门。

孙雯和室友们收到隔壁华侨邻居送来的食物和日用品。(受访者供图)
孙雯和室友们收到隔壁华侨邻居送来的食物和日用品。(受访者供图)

  后来,有一个室友刚好要外出,在阳台拿东西的时候,听到隔壁邻居喊话说:“我放了一些东西在你们门口,快去看一下。”我和室友们都感到很暖心,因为收到的物品里面除了一些吃的外还有比较难买到的消毒水,孙雯说。

  让孙雯和室友们感动的还不仅仅如此,在一大堆物品上,她们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Hallo!我是你们隔壁的大姐姐,我们邻居那么久了,我只知道你们是留学生,在国内都是被爸妈捧在手心里的孩子,人在异国他乡一定要好好的照顾自己,怕你们这些孩子没买够吃的,我从家里拿了点东西给你们,在这种时候千万别让国内的亲人们担心,我们一起加油!”

  纸条上还特意用括号标明:“写字对于我这种在国内只读过小学一年级的人来说真是太难了!”除此之外,纸条的右下方还手绘一面中国国旗。

华侨邻居写给隔壁留学生的信。(受访者供图)
华侨邻居写给隔壁留学生的信。(受访者供图)

  孙雯说,知道邻居是华侨,平时也只是打个招呼而已,并没有很深的接触过,这次突然收到邻居送来的“礼物”真的感到很暖心。

  “我们几个将食物和用品摆在桌子上,分别拍照发了朋友圈,被朋友看到后又发到了微博上,没想到有那么多人关注。”

  很多网友在微博下留言,“我们国人在外互相帮助真是太暖了!” “真的是善良可爱的人”,还有网友感慨:中国人无论到了哪里,都能团结一心共渡难关!

  孙雯感慨,能在异国他乡感受到来自同胞的温暖,我和室友都特别感动。为了表达敬意,孙雯的一个室友还特意给邻居回了一封感谢信。

  对于米兰当地的疫情,孙雯说,自从3月9日意大利总理孔特签署全国为红色隔离区的法令之后,当地公众设施全部关闭,所有幼儿园、中小学校和大学全部停课。超市会有排队的现象,当地戴口罩的人越来越多,而且大家也都自觉地减少外出。

孙雯和室友在家中囤的食物。(受访者供图)
孙雯和室友在家中囤的食物。(受访者供图)

  孙雯介绍,米兰当地中国留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很强,每天都会关注疫情进展,家中囤好了食物,没有特殊情况也不会出门,即使出门也会做好防护。疫情暴发后,学校关闭的影响还是蛮大的,宅在家上学校的网课成为室友的日常。

  生活方面,孙雯告诉小侨(ID:qiaowangzhongguo),受到“封城”法令的影响,人们都尽量不出门,选择送货上门服务。也因此,目前网上快送比较紧张,外卖要等的时间比较久。

  当地时间3月13日18时,意大利民防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安杰洛·博雷利在例行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7660例,现存病例14955例,其中重症病患1328例;累计治愈1439人;新增死亡病例250例,累计死亡1266例。

  尽管意大利目前疫情比较严重,孙雯和她的室友表示,暂时都没有回国的打算,因为工作和学习上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即使回国,也要等到意大利疫情结束之后,我们相信不会等太久。”孙雯说。

  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ID:qiaowangzhongguo 作者:韩辉)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