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外中国公民,签证快到期了怎么办?看这里!

@海外中国公民,签证快到期了怎么办?看这里!

2020年03月26日 16:47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扩散,各国防疫管控措施不断升级,许多滞留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发现自己面临一个问题:签证要过期了怎么办?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很多国家推出了临时签证延期政策。小侨(ID:qiaowangzhongguo)给伙伴们梳理了一下,需要的可以转发亲朋好友。

  意大利

  目前,意大利移民局放宽居留到期期限,从原本的60天增加到90天,旅意侨胞、留学生均可向移民局提交延期申请。

  持即将到期或已到期签证的在意游客也不要慌,可就近向警察局申请临时停留许可,待疫情平稳后有序回国。

资料图:意大利米兰市中心空无一人的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二世购物中心。
资料图:意大利米兰市中心空无一人的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二世购物中心。

  德国

  近日,德国柏林移民局暂停对外办公,驻德国大使馆建议有延签需求的公民,密切关注居住地外管局或移民局官网,并通过Email或电话了解具体情况。

资料图:德国柏林地标国会大厦前全无昔日游客盈门的热闹景象。<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彭大伟 摄.webp
资料图:德国柏林地标国会大厦前全无昔日游客盈门的热闹景象。中新社记者彭大伟 摄

  英国

  当地时间3月24日,英国内政部宣布所持英国签证的外国公民,如果签证在1月24日至5月31日之间到期,可以延期至5月31日。

  注意!申请人要向英内政部涉新冠肺炎疫情移民工作小组提供姓名、出生日期、国籍、现持签证编号等信息,并说明自己不能按期离开英国的原因。英内政部将在签证延期手续完成后通知有关当事人。

  涉新冠肺炎疫情移民工作小组的电话:08006781767(接听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7:00)

资料图:英国赫默尔亨普斯特德,城市街头冷冷清清。
资料图:英国赫默尔亨普斯特德,城市街头冷冷清清。

  荷兰

  在荷中国公民如果需要申请延签,可拨打移民局电话提出申请,并提供签证号码。延长后的签证仅在荷兰有效,有关信息将被登记在欧洲签证信息系统中。延签申请是否批准由荷兰移民局决定。

  荷兰移民局电话:+31-880430430,工作日早9点至晚5点。

资料图:荷兰
资料图:荷兰

  葡萄牙

  葡萄牙相关部门规定,目前短期签证、居留类签证需要向葡萄牙外国人及边境事务管理局申请延期。民众可通过预约系统向任意接待点预约,预约信息包括办理地点、日期和时间。

资料图:葡萄牙首都里斯本
资料图:葡萄牙首都里斯本

  加拿大

  出行受限无法离开加拿大的留学生、游客、外国劳工,均可以向移民局申请延长在加停留时间。身份已经过期的申请人,可重新申请相应身份或申请临时居民许可。

  正在申请加拿大学生签证的中国学生注意!申请人若因疫情影响无法进行下一步申请,将不会由于签证申请未完成而成为拒签依据。若想撤回申请,也可在线填写表格,移民局将在申请提交后的24小时内退回款项。

资料图:加拿大、美国交界处的著名景点尼亚加拉大瀑布群加拿大一侧,一条游乐街区游客寥寥。<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余瑞冬 摄
资料图:加拿大、美国交界处的著名景点尼亚加拉大瀑布群加拿大一侧,一条游乐街区游客寥寥。中新社记者余瑞冬 摄

  日本

  日本3月9日开始实施所有种类赴日单次、多次签证暂时失效措施,失效日期为3月底。到期的签证有效期不可延长,过期后需重新申请,并支付新的签证费用。

  如需要咨询具体事宜,可以拨打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签证专用电话:010-6532-2007。

资料图:日本东京上野公园游人戴口罩赏樱花。
资料图:日本东京上野公园游人戴口罩赏樱花。

  新加坡

  根据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政策,目前在新中国公民签证延期无次数限制,新方将根据申请人具体情况进行审批。

资料图(图文无关)
资料图(图文无关)

  俄罗斯

  自2020年3月19日起,旅俄外国公民可向地区移民局提交申请,延长在俄罗斯临时停留期。持签证入境人员,无论目的如何,签证是否过期,均可办理延期。

资料图(图文无关)
资料图(图文无关)

  免签入境且已超过规定停留期人员,也可办理延期。

  在俄拥有3年短居或长居身份的外国公民,如相关证件已过期,同样可申办延期。

  印尼

  3月24日,印尼法律与人权部移民总局最新政策要求,凡2月5日之后入境印尼,无国际交通工具离境的临时来访外国籍人员,将不再需要为此向印尼移民部门办理紧急停留许可手续,相关逾期停留罚款亦一并豁免。

资料图(图文无关)
资料图(图文无关)

  新西兰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表示,所有临时签证有效期将自动延长至9月下旬,确认信息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所有签证持有人。

资料图:新西兰瓦纳卡湖LakeWanaka。<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张钟明 摄
资料图:新西兰瓦纳卡湖LakeWanaka。中新社发 张钟明 摄

  孟加拉国

  孟加拉国内政部决定,在孟中国公民签证自到期之日起可延期90天,自2月2日起逾期的签证届时免收滞留罚金。

资料图(图文无关)
资料图(图文无关)

  以上只是部分国家发布的签证延期信息,身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如想知道更多信息,可查询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网站,也可咨询当地移民局。

  疫情期间,大家在海外要注意防护,平平安安回国,健健康康回家!

  素材来源:央视新闻,中国侨网,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等

  作者:王嘉怡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