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伊利诺伊州延长居家令 将逐步开放部分户外活动

美国伊利诺伊州延长居家令 将逐步开放部分户外活动

2020年04月24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4月23日,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普里兹克(J.B.Pritzker)在新闻发布会中宣布,延长“居家令”(stay-at-home),从原本定于4月30日结束的伊州居家令,延长至5月30日。

  伊州公共卫生局主任Dr. Ngozi Ezike表示,“全州范围内的医用外科床位和ICU床位持续稳定,截至22日,有4877位民众因新冠病毒住院,其中1268例患者住进ICU,766例在使用呼吸机。”

  按照伊州目前轨迹,如果在本周取消居家令,预计伊州第二波疫情在5月将造成数万民众死亡,并且大大超过州内医院容量。州长表示,只有获得广泛的新冠病毒测试、追踪和治疗,才能采取缓解措施。

  修改后的居家令会让居民拥有更大的灵活性,并以最安全的方式给非必要的企业提供适当的救济。新居家令于5月1日生效,包括以下内容:

  1. 户外娱乐:州公园将在自然资源部的指导下,开始分阶段的重新开放。允许最多2个人钓鱼和划船。5月1日开放的公园清单和其他指南可以在官网上查询。在伊州商务和经济机会局(DCEO)的指导和确保遵循社交距离的原则下,将允许高尔夫运动。

  2. 新的基本业务:温室、花园中心和苗圃可能会重新开放。这些商店必须遵守社交距离,并且必须要求员工和顾客都戴上口罩。动物美容服务业可能会重新开放。

  3. 非必要零售店:未被指定为非必须业务和运营的零售商店,通过在线下单,后自取和外送的服务,或许可以重新开业。

  4. 面部遮盖:从5月1日开始,在无法保持6英尺社交距离的公共场所,民众必须戴上脸部遮盖或口罩。这项新要求适用于2岁以上,可以容忍面部遮盖或口罩的人。

  5. 基本业务和制造业:这类业主需要给所有无法保持6英尺社交距离的员工提供面部遮盖物。

  6. 学校:教育机构可以让学生取走必要的物品和学习用品。

  从5月1日开始,伊州公共卫生局将给医院发布指南,允许某些非危机生命状况的择期手术。(邱洪辉)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