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改卖口罩、消毒水 美国华人旅游业者自找生路

改卖口罩、消毒水 美国华人旅游业者自找生路

2020年05月07日 14:23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5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旅游业受影响尤为巨大。加利福尼亚州有些旅行社员工现在基本靠就业发展局(EDD)核发的失业补助生存。同时,也有些旅行社积极寻求商机,卖机票、卖口罩、为留学生找民宿等。

  旅行社业者李先生表示,公司现在是只付员工两天薪水,EDD付三天薪水,很多员工基本上都靠EDD的失业补助来确保收入,这样总比没有收入好。

  导游Tony陈表示,他主要从事入境游,早在中国疫情暴发时就开始失业,最初还能开Uber贴补家用,现在美国疫情也暴发了,车不敢开,待在家里主要靠积蓄。可就算天天吃泡面,房租、水电、贷款、孩子才是开销重点。现在他太太在微信上卖口罩和消毒产品贴补家用,他打算找份帮人买菜送菜的工作,未来渺茫,除了守住现有的东西,一切都只能保守行事。

  他说,现在导游20%和他一样加入了送餐队伍,大部分导游靠之前积累的积蓄能挺住几个月,但超过三个月就有点麻烦,且很多导游领不到失业救济金。

  在旅行社工作的李小姐,最近在微信卖起了口罩消毒喷雾。她说,靠EDD和积蓄还能支撑,但是天天在家待着实在无聊,必须找点事情做。目前生意还可以,因为她的口罩价格比较便宜,便利大众同时还能贴补自己一下。口罩价格她分募捐价和销售价,如果是捐到医院或者政府机构,她就按底价出,她自己也捐了40盒口罩。

  同样是旅游业,机票业者最近就让其他同业羡慕,因为现在民航机票经济舱单程都要四、五千美元,一票难求,机票业者的佣金也水涨船高,至少5%;还有机票业者专门雇人抢票,抢到票可有数百美元酬劳。

  机票业者Jason表示,这都是辛苦钱,现在机票比金子贵,加上一些卖机票的代理趁机占票,不付钱先占座,更让市场混乱紧张。他每天刷票帮客人找票安排改签等事务,常常熬夜通宵,半夜才能吃上晚饭。

  还有一些旅行社联合酒店和民宿搞活动,给没有家的人提供住宿。业者Peter表示,现在只能尽量整合资源,有需求就有市场,不然酒店没人住,也很难过。(张宏)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