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冰岛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入境冰岛需做核酸检测

驻冰岛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入境冰岛需做核酸检测

2020年06月13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驻冰岛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入境冰岛需做核酸检测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中国驻冰岛大使馆网站消息,冰岛政府近日宣布,自6月15日起抵达冰岛的所有入境人员(含本国公民和外国访客)需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或进行两周自我隔离中进行选择。前两周检测免费,7月1日起每人需支付15000克朗(约合114美元)的检测费用,2005年及之后出生的儿童可免于检测和隔离。所有人员入境前需在线注册(https://www.covid.is/),提供个人信息、联系方式、航班情况及旅行计划,入境后在机场、港口等地接受检测。人员检测后无需等候,但需在得知检测结果前采取必要防护措施。检测结果一般在检测24小时内通过短信通知,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人员需进一步进行检查,必要时须在隔离中心进行免费隔离。

  中国驻冰岛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冰方上述作法,严格遵守有关规定,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鉴于冰岛疫情尚未解除,请大家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

  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或与确诊人员有过接触者,请拨打1700或+354-5444113咨询求助,请勿直接前往医院就医。如有疑问,可拨打驻冰岛使馆24小时领保电话,使馆工作人员将提供必要协助。

  中国公民在冰期间一旦出现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或被隔离观察情况,请第一时间通知使馆,以便使馆及时提供相应协助。

  冰岛紧急电话:112

  冰岛卫生局网址:https://www.landlaeknir.is/

  冰岛新冠病毒信息网站:https://www.covid.is/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

  中国驻冰岛使馆24小时领保电话:+354-8932688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