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荷兰中国留学生火灾中身亡 纵火者获刑九年

在荷兰中国留学生火灾中身亡 纵火者获刑九年

2020年07月30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荷兰《华侨新天地》报道,时隔一年半,那场让在荷兰求学的中国留学生张茂林丧生的室友纵火案,近日宣判。

  嫌犯Sean M.,22岁,有轻度智力障碍和人格障碍的病态纵火狂,与张茂林租住同一栋公寓楼,试图通过火(造成的损失)骗取保险金。

  一年半以前的那场火,烧毁了三所房屋,其中包括张茂林的那间,他是唯一没有逃脱的受害者。大火发生三个月后嫌犯被捕,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都否认自己与那场大火的关系。

  近日法庭宣判,对嫌犯量刑九年,并让其接受强制性精神病治疗,以及支付逾122,000欧元赔偿金。

  据早前报道称,张茂林在当地时间2019年1月17日凌晨去世,由于其家发生的一场可怕的火灾。

  张茂林中学毕业后,考入了北京清华大学。2016年7月,获得硕士学位。2017年,前往莱顿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