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南加州圣盖博办活动 吁华人积极参加人口普查

美国南加州圣盖博办活动 吁华人积极参加人口普查

2020年08月18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近日,人口普查局的多位代表到南加州圣盖博市的顺发超市,向华人消费者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并现场提供填表服务。圣盖博副市长廖钦和以及南加侨团代表王希萌也来到现场,向参加人口普查的华裔居民赠送礼品。

  在超市门口,数十位华裔居民戴着口罩,排队等候填写人口普查登记表。人口普查局的6位代表在超市门口架起多个帐篷,摆放了几张桌子,当面解答华人消费者提出的各种问题,并现场帮助大家填写人口普查表。

  廖钦和在现场一边向大家发送保温杯礼物一边介绍说,今天他邀请人口普查局的几位代表来到圣盖博,在这里向华人消费者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并现场帮助大家填写人口普查登记表,每个填写表格的人可以领取一份保温杯礼物。“虽然说活动从上午10点开始,但早上8点就有很多人在等候了。

  廖钦和表示,来不及现场填表的华人可登陆网站登记填表,也可以拨打人口普查局热线电话回答问题,他们会提供中文普通话和粤语服务。“我觉得让人口普查局的人挨门挨户地敲门走访不如来华人超市更方便,因为很多华人对找上门来的人存有戒心,怀疑对方是骗子,因此他们普遍有抵触情绪,效果反而不好。所以,我建议人口普查局的人来华人超市现场办公,为大家提供咨询和填表服务。”

  美国华人专家协会会长王希萌也前来做义工,帮忙分发保温杯礼品。他呼吁广大华裔居民踊跃参加人口普查,“每多一个人登记,一年就可多得2000美元的联邦经费,10年统计一次的话就是2万美元,如果洛杉矶有50万华人参加人口普查的话,那就是100万美元的政府拨款,这笔钱将分配到养老金、失业金、教育经费等,我们华人的家庭和子女人人有份。”

  圣盖博居民李女士一边排队等候填表一边表示,人口普查关系到华人的切身利益,参加登记的人越多,得到的联邦经费就越多。(高睿)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