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欧洲侨报:意华人创业者:把握机会,做两手准备

新欧洲侨报:意华人创业者:把握机会,做两手准备

2020年08月25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意大利《新欧洲侨报》微信公众号报道,在后疫情时代,悲观主义者正谨慎观望,乐观主义者则积极抄底。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华人不乏逆流而上的乐观主义者。

  日前一份针对意大利境内138万家公司进行的抽样调查显示,新冠疫情暴发后,封城措施给经济带来了重创,几乎60%的公司预计在未来六个月内会陷入资金困难之中,旅游业、饮食业、时装和服务行业尤为如此。

  对于投资者来说,眼下绝非是最佳的时机;但对一部分华人来说,危机也是机会。

  近日,那不勒斯Vomero区份新开张一家华人大卖场。据称,这家卖场隶属于一个华人连锁集团,招聘的店员也都是意大利工人。华人商业勇气令当地人刮目相看。同样的勇气还出现在威尼托大区。

  威尼托大区罗维戈省Adria市一家老字号酒吧即将易主。店主Vanda自1990年接手这家酒吧后,三十年如一日“早六晚九”起早贪黑辛勤地打理酒吧,现在终于要卸下担子了。据悉,接手这家酒吧的是一对开餐馆的华人夫妻,从9月1日起他们就是这家酒吧的新主人了。面对“是否因为现在生意不好才转让出去”的质疑声,Vanda表示,这是去年就决定下来的事,华人买家也很坚定,自己会把老客户一一介绍给他们。

  目前,意大利政府对受疫情打击最重的行业采取补助措施,但补助到位仍需一个过程,在此背景下,想要走出危机需要商家更多的勇气和创新意识。米兰一位侨二代对此表示,危机中也蕴含着商机,提前做好准备,也可以从危机中嗅到商机。

  他认为,对于很多米兰年轻人而言,现在未尝不是一个创业的机会。实际上,只需很少的投资就可以开一家餐馆,有的餐馆甚至可以零转让费交付给接手之人。餐饮创业需要个人意愿、经验和能力,对从业者来说,个人意愿和经验显得更为重要,而这两点都是可以靠自己提升和掌控的。虽然受疫情影响,新增注册企业要少于去年,但今年上半年新增企业仍比关张企业要多6119家。危机的背后,永远都藏着机会,但把握机会的人,也要做好两手准备。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