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洛杉矶老字号中餐馆复苏 政府官员为华人餐饮加油

洛杉矶老字号中餐馆复苏 政府官员为华人餐饮加油

2020年10月12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随着洛杉矶县新冠肺炎疫情趋缓,许多老字号中餐馆抓住时机,通过重开室外用餐的方式扩大经营范围。以港式烧腊征服食客味蕾的深井美食坊,近日推出了户外用餐服务。蒙特利公园市副市长饶影凡等到场祝贺,为华人餐饮业的复苏加油。

  数月以来,深井美食坊仅提供外卖烧腊服务,现在美食坊房后的阴凉处,店主安置了数张圆桌供客人用餐。深井美食坊店主刘先生介绍,自疫情暴发以来,虽然美食坊可以通过外卖维持生计,但收入比疫情之前大幅下降。相比之下,偏好简餐的外卖客人的人均消费约为8元,远不及疫情前堂食客人的人均消费20元。因此,重开堂食对餐馆营收的恢复有很大帮助。目前深井美食坊在室外共新增了四张大桌和三张小桌,所有布置都严格按照县政府的卫生和消防规定完成。

  蒙特利公园市副市长饶影凡表示,自9月以来,蒙市共批准了28家中西餐馆提供户外营业。市政府本着对居民健康负责的原则,对餐馆室外就餐区的规模、布置和最大接客量都有明确规定。与此同时,为了帮助餐饮业复苏,市政府也通过帮助餐馆业主申请室外营业许可证和纾困金的方式,努力减轻餐馆的经营负担。

  她说,由于语言不通或不了解美国税收制度,很多华人餐饮业主都没有或不愿申请小企业纾困金,也有餐馆对蒙市政府的相关政策不够了解而没能申请室外营业许可。饶影凡欢迎需要帮助的业主致信其电邮,她很乐意帮助蒙市餐饮业主完成各类申请流程,并回答有关政策性问题。

  饶影凡还提到,除了经济困难外,在林肯酒店附近有华人餐馆反应,疫情期间有不法人士对华人餐馆进行骚扰,其中以吃霸王餐者居多。饶影凡表示目前市政府已经了解到这个问题,并会商讨相关的解决方案。(郑敖天)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