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办多项网络赛事纪念嘉庚先生诞辰

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办多项网络赛事纪念嘉庚先生诞辰

2020年10月23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吉隆坡10月23日电 (记者 陈悦)记者从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了解到,虽然受疫情影响,但为纪念陈嘉庚先生诞辰146周年,基金依然设计多项线上赛事,让民众居家防疫之余,仍然能纪念嘉庚先生,了解嘉庚精神。

  陈嘉庚基金相关人士介绍,其中,“寄嘉庚爷爷”图文征集比赛以及“嘉庚语录”书法体验赛将分别于10月24日及25日举行。

  “寄嘉庚爷爷”图文征集比赛参赛者需先通过基金“嘉庚之月”线上活动了解嘉庚先生的故事,而后根据比赛的设计规格,写上或画上自己想对嘉庚先生表达的一番话或感想。

  “嘉庚语录书法赛”则是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已举办四届的传统赛事。此次受疫情影响,基金在线上举办“体验赛”,让居家防疫的民众也能共襄盛举,大显身手。比赛将于25日上午举行,参赛者必须自备书法用具,并且在比赛进行时全程打开摄像头展示书写过程,而书法作品也必须在完成后由主办方进行电子截屏,最后由参赛者拍成照片后发送至主办方的电子邮箱。

  此外,陈嘉庚基金还于23日晚间通过网络平台举办“嘉庚知多少:常识体验赛”,以陈嘉庚先生的生平及光辉事迹、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的成立背景及发展历程、陈嘉庚纪念馆的创设缘起及承前启后的历史功能等为主题。民众通过登录网络平台作答,以回答的准确度和速度评判成绩。

  陈嘉庚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希望通过这些颇富趣味的网上活动,让民众更好了解嘉庚先生事迹,亦进一步弘扬嘉庚精神。(完)

【编辑:徐文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