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侨商捐赠公益超7000万 宁波“侨力量”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侨商捐赠公益超7000万 宁波“侨力量”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2021年01月01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侨商捐赠公益超7000万宁波“侨力量”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表彰活动现场。 鲁冠芬 摄

  侨商捐赠公益超7000万 宁波“侨力量”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中新网宁波1月1日电(记者 林波)1月1日,记者最新从浙江省宁波市侨商会获悉,2020年以来,宁波市侨商会百余位侨商捐赠各项公益事业70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永远名誉会长叶泰海携子叶竣棓分别向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捐款1300万元。

  宁波是中国重点侨乡之一,“宁波帮”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一支重要力量,素以爱国爱乡、热心报效桑梓著称于世。

  回首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宁波市侨商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会员捐资捐物,2020年1月26日,宁波市侨商会首批募集防疫物资送达该市医疗、公安一线。

  从原先的春节休假模式到抗“疫”行动模式,彼时,宁波市侨商会会长徐旭昶迅速调整到了工作状态,号召“侨力量”共同助力前线抗击疫情。

  而今,2020年已经落幕,过去种种,徐旭昶却仍历历在目。在2020年12月31日举行的宁波市侨商会六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抗疫先锋”表彰活动上,徐旭昶表示,“这是我们广大侨商一起奋斗的记忆,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奉献海内外侨界的爱心和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在2020年疫情期间,宁波市侨商会动员160多家会员企业以及日本、韩国、土耳其等境外社团,向武汉、宁波等地捐款捐物达3600万元,其中捐赠口罩75万个。

  此外,疫情期间,宁波市侨商会还举办了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的网络书画作品展、书画作品公益义拍卖,筹得善款26余万元,全部用于抗疫防控。

  疫情缓解后,宁波“侨力量”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尽快落实复工复产工作。宁波市侨商会成立“企业供需联络站”,主动协调人力资源公司包车接送从四川、河南、贵州等地接回务工人员200多人,为十余家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助力企业顺利复工。

  此外,在当晚的活动上,宁波市侨商会表彰了浙江省三立慈善基金会等30家“抗疫先锋单位”和李桂德等30位“抗疫先锋个人”。(完)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