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赤几巴塔市一军火库爆炸 中国医疗队全力救治伤员

赤几巴塔市一军火库爆炸 中国医疗队全力救治伤员

2021年03月09日 13:39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赤几巴塔市一军火库爆炸中国医疗队全力救治伤员
    中国医疗队全力救治伤员。(驻巴塔总领馆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3月9日电 据中国驻巴塔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2021年3月7日下午,中国第31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巴塔分队队员们正在午休,突然传来数声巨响,同时伴随强烈冲击波。经了解,巴塔一间军火库发生爆炸。

  爆炸发生不久,分队通过多方渠道了解到现场多人伤亡,随即启动应急医疗预案。几分钟后驻地门口来了多名伤员,当时正值午后高温天气,队员们身穿隔离衣,佩戴手术帽、N95口罩和无菌手套,汗如雨下,贴身衣服完全湿透。经过2个小时紧张工作,首批7名中国籍伤员顺利接受救治,另2名伤势较重的外籍雇员经清创缝合后转往其他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

  “救死扶伤,大爱无疆”。3月7日晚,队员们不顾劳累连夜加班,制作次日急救所需纱布和手术工具并进行消毒,同时自筹部分一次性无菌手术衣、外科口罩、无菌纱块、无菌手套、帽子、聚维酮碘消毒液和药品抗生素等急救物资。

  3月8日一大早,全体队员携带相关急救物资赶往巴塔医院。得知约60位患者集中在院内外科楼和儿科楼接受治疗,队员们立即奔赴现场开展救治。陈壮浩分队长将全队分成3个小组,有人负责评估病情,有人负责清创缝合,有人负责伤口包扎,既分工又合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完成,得到赤几方医护人员高度肯定。

  处理完院内伤员后,分队向巴塔医院捐赠了自筹急救物资。主管技术的副院长欧亨多代表院方接收并致谢。

  3月8日中午,赤几总理奥巴马与分队通电话,对中国医疗队全力参与伤员救治并及时送来急需物资表示衷心感谢。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