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出席欢庆“六·一”暨中国经典古诗文朗诵比赛颁奖仪式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出席欢庆“六·一”暨中国经典古诗文朗诵比赛颁奖仪式

2021年06月01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努尔苏丹6月1日电 当地时间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出席中国驻哈大使馆首次举办的汉语学校中国经典古诗文朗诵比赛在线颁奖仪式。

  张霄首先对参赛学生致以节日祝贺。他指出,中国古诗不仅以语言形式见长,而且还拥有独特诗韵。自古以来诗歌诵读便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中。诵读经典有助于孩子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健康的艺术审美情趣、爱国主义情怀和正确的世界观。

  张霄表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而学习诗歌是了解文化的便捷方式。参赛学生大都对中国语言文化很感兴趣,渴望为推动中哈关系发展施展自己的才华,而掌握汉语将助力同学们梦想成真。

  张霄指出,当前中哈关系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包括人文在内的两国各领域合作开展如火如荼。不久前,在与哈总统托卡耶夫举行会见时,托卡耶夫对在哈扩大汉语教学表示大力支持,相信新一轮“汉语热”正在来临。

  张霄最后对在努尔苏丹开设中文课程的五所学校长期以来为推广汉语教学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哈26中学、67中学、81中学、纳扎尔巴耶夫育智中学、少年军校等学校负责人共同出席此次颁奖仪式,并观看参赛作品短片及学生现场才艺展示。(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